ifeng_share_thumbnail
胡博飞:第一太平戴维斯助力商业地产发展 与长沙共“城”长 ——凤凰网房产长沙
凤凰网房产对话第一太平戴维斯长沙公司总经理胡博飞女士,听她畅谈长沙的商业地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chanye/2019_08_14/52250136_0.shtml

胡博飞:第一太平戴维斯助力商业地产发展 与长沙共“城”长

凤凰网房产长沙站 作者:小核桃
2019-08-14 14:05

编者按:回首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城市的变迁史,凤凰网房产特别推出《城就·礼献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策划活动,联动全国70个典型城市,采访改革进程中为城市更新做出贡献的每一位建设者,讲述每一个热血传奇的故事。礼献70周年,传播地产领域正能量,记录城市美好生活。今日凤凰网房产对话第一太平戴维斯长沙公司总经理胡博飞女士,一起听她畅谈长沙的商业地产。

凤凰网房产: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在经济增长、改善人居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在这其中,房地产服务商的作用也是功不可没,那么贵公司这么长时间的发展以来,房地产服务的模式是否有什么转变?

胡博飞:70年来科技、技术的迭代升级极大造福了我们的居住、办公环境和生活方式,房地产业发展也日新月异。用写字楼的运营管理举例说明,无论定位、销售,其核心都落在运营管理。

第一太平戴维斯运用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科学技术手段革新楼宇管理模式。Savills MDI ——Savills Mobility Digitization Intelligence,这是第一太平戴维斯以智慧科技、数字化手段及绿色高效经营等理念打造的新一代房地产物管服务聚合移动化平台,将安防、消防智能管理系统、空气环境管理系统、智慧储物系统等充分联动,探索物业与智慧物联、智慧城市的深度融合,强化租户在写字楼的办公体验,将智慧、科技、绿色的管理理念融入到写字楼的日常运营管理中,提升物业价值,凸显竞争优势。

凤凰网房产:在中国,第一太平戴维斯被公认为办公楼市场的领头羊,但目前仍为存量市场时代,预计写字楼整体市场短时间内的空置率仍会维持现状。放眼整个长沙市场,您相对看好哪个板块的发展潜力?

胡博飞:评价写字楼板块的发展潜力,取决于所在区域的产业导入,以及产业聚集的速度和整合程度。目前,五一商圈仍然是长沙唯一的市级商圈,遇强恒强——商圈内的国金中心、世茂金融中心、湖南投资大厦、佳兆业广场、中天广场等高端商办楼宇构成长沙的商贸及现代服务业集群,发展潜力不容小觑。

凤凰网房产:商业地产的成功,离不开对所在市场的深入了解和研判,毕竟这与住宅销售是完全不同的。现如今,长沙各项城市建设越发迅速,中心城区的改造、商圈的提质等,那么您认为,这些格局的变化会对商业地产的发展带来哪些机遇与挑战?

胡博飞:追求时尚、潮流、个性的90后、00后群体庞大,同时他们更重视购物体验,更愿意为体验和服务付费;同时,随着我国步入老龄化社会,与之有关的医疗、养老服务,也逐渐成为重要的消费业态;另外,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商业中以亲子业态为主的“娱乐体验类消费”也即将迎来发展热潮。根据消费人口结构的变化,一些实体商业通过具有针对性的特色商品、场景、服务、体验打动消费者,引发消费者的情感共鸣,促进消费行为的多渠道发生。

随着基建的完善、商圈品质的提升、以及信息技术的逐步成熟,新零售行业的基础条件、产品、技术和数据应用等都需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推陈出新,这些新技术如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将应用到设计、原材料采购、商品生产及加工、商品经营到消费行为等各个环节,覆盖零售业供应链条的全生命周期,有效实现智慧化赋能零售。

整个城市能级的提升,意味着商业的通达性和体验舒适度得到改善,能从供应及消费两个层面推动商业地产的发展,引进更多优质的开发商,进一步满足客户多样化、精细化、更高层级的消费需求。同时避免同质化的低层次竞争,这对商业地产的发展也有着更加积极的意义。

凤凰网房产:作为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商,第一太平戴维斯基于对长沙整体市场环境的看好,选择于2018年进驻长沙。那么能请您谈谈整个长沙市场的商业地产发展前景吗?接下来又将会有怎样的战略布局?

胡博飞:长沙的区域经济正处在一个快速发展的机遇期,也必将促进商业地产的发展。我们将利用第一太平戴维斯丰富的国际视野和本土经验,以商业地产的资产管理和后期运营服务为核心,为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房地产解决方案,惠及政府、企业、机构及个人投资者,为长沙的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

凤凰网房产:企业发展是时代发展的缩影,您认为房企对这个时代贡献了什么?第一太平戴维斯在这时代发展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

胡博飞:房企作为房地产业发展中的重要角色,过去几十年来地推动了产业的飞速发展,建筑技术与标准的显著进步使新建住房质量大为改善,配套的日趋完善也使住房整体标准得以提升。而近年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也使主打绿色科技、环保材料的健康住宅在中国住宅市场崭露头角。整体而言,房地产业对时代的最大贡献在于改善民生福祉,提升百姓的居住、生活品质。

作为一家专业的房地产咨询顾问企业,第一太平戴维斯始终致力于为政府、开发商提供一站式的房地产解决方案,以在国内丰富的专业经验和本土市场的充分洞悉助力房地产业,亲身参与、矢志不渝地践行城市建设者的角色,为推动城市化进程贡献一份力。

凤凰网房产:对话10年后的自己,你想说什么?

胡博飞: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惟不断追求专业,永无止境,才是制胜之道。能够亲身经历和见证长沙商业地产的发展,是我个人职业生涯最大的荣幸。

[责任编辑:周灵思(PO362)]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