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第2家!龙光223.6亿境内债整体展期获通过 - 凤凰网房产长沙
谈判了多半年的龙光集团债务展期问题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22_12_08-55974633_0.shtml

第2家!龙光223.6亿境内债整体展期获通过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8 07:29

(记者 甄素静)谈判了多半年的龙光集团债务展期问题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

12月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龙光集团(HK03380,股价1.12港元,市值63.68亿港元)境内债整体展期事项已于12月6日获得债券投资人表决通过,已展期债券及ABS展期期限为36个月,未展期债券及ABS展期期限为48个月。

值得一提的是,龙光此次债务展期议案获得通过,意味着龙光成为业内继富力之后第二家实现境内债整体展期的房企。据悉,龙光境内债务的总展期规模223.6亿元,超过富力的135亿元。

据悉,11月30日结票后,“21龙控03”“20龙控04”“H9龙控03”“H9龙控02”四只债券展期方案通过;12月2日结票后,除两笔私募债“20龙控02”“20龙控03”继续延期外,其他龙光境内债展期议案投票均获通过;12月6日,两笔私募债投票结果披露,兑付议案均获通过。

据DM查债通,龙光控股当前的存续债券余额161.77亿元,关联ABS存续规模23.94亿元。据中指研究院公布的1-11月房企销售榜上,龙光集团排在第41位,销售额444亿元,同比减少70.9%。

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龙光在与投资人展期过程中承诺,将严格按照展期方案落实企业责任,全力提升生产经营,保交付、促销售、促回笼,以时间换空间,加快回到良性健康发展轨道。

在龙光之前,此轮房企流动性危机中,富力是首家实现境内债全线展期的房企。

11月10日,富力发布公告披露,公司境内公司债券整体展期获得通过,8笔公司债券共计135亿元整体展期事项已获得债券持有人会议通过,境内共发起4次展期安排,债券加权平均到期期限从约4个月成功延长至3年以上。

目前,融创中国中国奥园等多家房企都在推进境内债务整体展期工作,其中融创将在12月6日至12月9日召开投票表决及持有人线上会议。

债务展期被看作是开发商以时间换空间、寻求缓解经营危机的重要手段。据DM研究不完全统计,2021年至今年9月,房地产行业共有26家房企对旗下债券发起展期。其中22家成功通过并公布相关展期方案,共涉及57笔境内债券,合计债券规模1128.90亿元。

12月7日,一位不愿具名的地产分析师在接受记者微信采访时表示,11月以来,多项支持房地产企业融资的政策陆续落地。12月6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2023年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此大背景下,市场对房地产行业的悲观情绪正在快速消弭,也印证了当下市场,信心确实比黄金更重要。接下来,除了股权融资,越来越多的房企将有望获得债务展期,从而加速行业回归到平稳健康的发展轨道,房地产行业最悲观的时期过去了。

广东省城规院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12月7日接受记者微信采访时表示,目前房地产政策部署基本到位,已经形成了涵盖供给端、需求端的一揽子政策体系。接下来,关键就是疏通执行的效果和效率。比如在供给端的保交楼工作部署,包括地方主体责任,专项资金和无息贷款等。

“2023年对于房地产来说,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防范风险,包括防住不发生重大金融违约风险,防住不发生大面积的无法交楼导致的风险,防住不发生房价明显下跌导致的踩踏式挂牌、挤兑风险等。”李宇嘉表示。

#真心英雄#2022系列评选

从黑铁到精钢,地产进入淬火时代。凤凰网房产基于地产企业微观层面,以真金品牌、真金企业、真金楼盘三大维度开启票选,全面解剖企业在当下的自我“淬火”。投票通道 >>>http://rdurl.cn/e5tF2I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债券 龙光集团 【责编】 张元元(PO36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刚刚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