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天天交付丨荣盛城延期交房 时间未定,理由是疫情不可抗力? - 凤凰网房产长沙
5月30日,是荣盛城4、5、6、8号栋合同约定交房的日子,然而,荣盛城这几栋楼的业主却未能如期入住新家。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22_05_31-55504062_0.shtml

天天交付丨荣盛城延期交房 时间未定,理由是疫情不可抗力?

凤凰网房产长沙站
2022-05-31 15:01

5月30日,是荣盛城4、5、6、8号栋合同约定交房的日子,然而,荣盛城这几栋楼的业主却未能如期入住新家。据荣盛城业主反馈,荣盛城4、5、6、8号栋延期交房,且未确定正式的交付日期。

5月30日 荣盛城一批次楼栋建设进度

延期且交付时间未定 开发商:疫情不可抗力

荣盛城位于长沙县湘龙片区,靠近星沙联络线,距离地铁5号线水渡河站较近。该项目由荣盛地产开发,为荣盛城二期,项目第一批房源4、5、6、8号栋于2020年5月31日首开,首开均价7400元/平,不管是在湘龙片区,还是整个长沙楼市来看,荣盛城首开价格都非常“可爱”,而项目首开去化成绩也十分亮眼,开盘去化率100%,可谓为当时长沙炙手可热的“网红盘”。

而荣盛城这次延期交付的,也正是该项目首开的4、5、6、8号栋。

5月上旬,荣盛城4、5、6、8号栋有业主接到荣盛城电话通知“因疫情原因”将延期交房,之后几天,这几栋业主陆续收到了开发商发出的延期交房纸质通知单。

荣盛城业主供图

开发商在纸质通知单中解释,“国内反复受新冠肺炎疫情不可抗力影响导致我方顺延履行合同义务。”通知单中还提到,荣盛城目前交付批次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园林及收尾等施工,但由于社会整体人员流动、物流运输、物资保障、行政审批无法正常开展,项目材料、人员、机械设备组织非常困难。本交付批次房屋的交付时间、合同信息备案、不动产权初始登记和不动产权证协助办理等相关时间均会进行合理顺延。

对于开发商“疫情不可抗力”的说法,荣盛城有业主表示不理解,“我们购房时间是2020年5月30日之后,在20年初疫情爆发、而后复工以来,近两年长沙并没有因为疫情要求停工停产,因疫情而延期交房极度不合理。”另外,开发商只通知了延迟交房却没有具体的交房时间,也让业主们非常不解。

5月中旬,长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曾回复荣盛城业主,“近年来新冠疫情反复发生,对楼盘建设造成一定影响,我们将积极协调督促开发商解决相关问题,加快施工进度。”似乎也承认了荣盛城因“疫情”延期交付的理由。

对于业主质疑的没有具体交付时间,一位来自开发商的工作人员告诉凤凰网房产,“目前没有确定具体交付时间,但是荣盛正全力以赴“保交楼”,目前本批次交付楼栋主体已完成,待园林绿化完成后,仅剩少量收尾工程,工地也正积极施工,确保早日交付。预计将在6月份进行预验收。”开发商工作人员解释,所谓预验收,即在正式交付之前,开放园区、楼栋、毛坯房,供业主看房验房,发现问题可及时报给开发商,及时整改。

另外,凤凰网房产致电长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其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单位暂未收到荣盛城建设单位的验收材料。

5月30日,凤凰网房产走访荣盛城工地,项目4、5、6、8号栋等楼栋园林内,正在进行园林绿化施工,从现场施工情况来看,施工人数还是比较多的。现场一位园林绿化工程的负责人介绍,一批次园林绿化大约2周左右可以竣工,至于后续还有哪些工程,他表示不太清楚。


5月30日,荣盛城工地正在进行绿化施工

一批次延期交付 二批次9号栋却有业主进场装修

小区应该最先交房的4、5、6、8号栋延期交付,而还未到交付时间的9号栋却已经有业主在装修新房了。

荣盛城业主向凤凰网房产反馈,“9号栋的交房时间是6月份,但是现在已经有业主进场装修了。”这让荣盛城其他业主忍不住让人好奇,究竟是什么样的身份才能享受这样的特别待遇呢?

另外,有业主还发现,“9号栋其中一位进场装修的业主还敲了承重墙。”

荣盛城业主供图

5月25日,长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问政湖南平台回应业主投诉:经了解,该项目仍处于施工阶段,针对您所反映的问题我单位高度重视,立即下达了停工整改通知书,责令其恢复原样,要求各方责任单位加强管控,对施工过程质量进行严格把关。

对此,开发商也回复称,提前进场装修的业主是来自高岭集团的某领导,目前已经按要求停工,而敲掉的承重墙也正按要求整改,对于最后的整改情况,届时其他业主也可前往该户实地查看。

近一年来,长沙关于楼盘停工、延期交付的消息不绝于耳,对于花费大量资金甚至掏空“六个钱包”来买房的业主们来说,房子能够如期交付已经成为购房者最关注的问题之一。荣盛城一批次房源延期交付既已发生,我们也希望,接下来的时间,开发商能拿出诚意,如回应的那样全力以赴“保交楼”,不要让业主们等得太久!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天天交付 荣盛城 延期交房 【责编】 张元元(PO36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绿地控股2023年在复杂环境下实现大局稳定,取得了“四有”成绩
凤凰网房产北京站
21:14
房企动态
大悦城控股第四届品牌周拉动消费超20亿
凤凰网房产北京
21:10
本地楼市
中铁诺德·璟宸工地有人坠落身亡!该开发商曾被投诉房屋质量差、降标减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1:04
原创
上周上海新房成交17.97万方,均价再度回到10万/平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1:04
原创
高光不再!浦东大量新盘陷入“去化难”境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35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