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佛山房贷利率已超7%?当地银行:未破7 但放款较慢 - 凤凰网房产长沙
佛山有银行房贷利率高达7.35%?近日,据贝壳最新发布的银行贷款利率表,截至7月20日,佛山地区有银行首套房组合贷利率高达7.35%,商贷利率为6%—6.2%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21_07_26-54444362_0.shtml

佛山房贷利率已超7%?当地银行:未破7 但放款较慢

时代周报
2021-07-26 07:09

(记者 胡天祥佛山有银行房贷利率高达7.35%?

近日,据贝壳最新发布的银行贷款利率表,截至7月20日,佛山地区有银行首套房组合贷利率高达7.35%,商贷利率为6%—6.2%。

如按以上利率,对比往月,购房者每个月的还款额又会如何变化?有媒体举例,如购房者在7月20日首套采用农业银行组合贷,贷款100万元,年限30年,月供为6128元,总利息120.6万元;这与7月12日相比,月供增加近400元,总利息增加了14.3万元;与1月相比,月供增加近1200元,总利息增加了42.9万元。

“没有破7,数据也没有那么夸张。”7月22日,上述银行的佛山某支行信贷人员告诉时代周报记者,目前首套商贷利率是5.85%,提前还款需要加收1个点的违约金。首套组合贷中的商贷利率是6.25%,但是放款会比较慢。

“不同支行的贷款利率会有轻微差别。”同日,上述银行另一家支行工作人员告诉时代周报记者,但目前支行暂时不接二手房贷款业务,只有合作中介介绍的单以及工作单位比较优质的单才会做。

房贷利率连连上浮

7月20日,最新一期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出炉,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至此,LPR已“按兵不动”15个月。

不过,佛山今年以来的房贷利率,却是连连上浮。根据乐居佛山的统计,2021年1月,包括中行、工行、农行等在内的10家银行,首套房贷基础利率集中在5.05%和5.15%左右,二套房利率多为5.25%。到了6月,佛山主流银行首套商贷利率集中在5.5%-5.6%之间,二套房利率多为5.7%。

“房贷利率基本每个月都有小幅上调。”7月21日,佛山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告诉时代周报记者,以某国有大行为例,今年1月其首套房商贷利率为5.05%,2月、4月、5月和7月又经历了多次上调,如今利率在6%左右。

“5月之后,佛山各大银行贷款利率普遍上调。”同日,佛山一位地产中介告诉时代周报记者,现在买房,首套利率都是5.7%起,二套基本5.9%以上。

房贷利率不断上浮,公积金贷款额度却越降越低。今年3月,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对贷款额度、发放对象和发放标准进行了调整。其中包括个人贷款最高额度由50万元降为30万元;非住宅不予发放贷款,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产品不能贷款;停止向已有两套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发放贷款,缴存职工家庭成员名下只要有未结清公积金贷款的,不得再次申请。

“每当楼市明显回升,公积金个贷率就会走高,逼近100%,这对正常的提取来说,存在风险。”7月23日,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告诉时代周报记者,近期如佛山等城市降低公积金贷款额度,都在于公积金个贷率逼近警戒线。

全国房贷平均利率“四连涨”

不止是佛山,今年2月以来,全国房贷平均利率止跌回升,连续四个月处在稳步上升通道。

根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对全国42个重点城市房贷利率的监测数据,2021年5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3%,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1%,两个数据均环比上涨0.02%。

其中,深圳地区自2020年6月起,截至今年5月,首套房贷利率主流水平一直维持为4.95%,平均水平为4.98%。但今年5月开始,各银行陆续上调房贷利率,目前已有近10家银行深圳地区分支行执行首套5.10%、二套5.60%的利率水平。

广州地区房贷利率已连续4期上涨房贷利率。今年1月,广州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从上月5%-5.05%上调到5.2%。5月,广州多家银行再度上调房贷利率。首套房贷利率调整为最低5.40%(LPR 75BP),二套房最低5.6%(LPR 95BP),均较之前上调0.1%。6月,广州多家银行甚至表示没有额度,暂时不接二手房贷。

“除上述城市外,杭州、宁波、苏州、绍兴、徐州等城市也纷纷迎来房贷利率上涨潮,惠州二套房贷款利率更是突破7%。”克而瑞指出,今年以来,信贷资金用途管理趋严,经营贷、消费贷等灰色购房资金来源被封堵,加剧房贷资金供给紧张,倒逼房贷利率上涨。

展望后市,克而瑞指出,房贷涨价城市或将继续扩容,尤其是房价上涨预期强烈、投资性需求过旺的热点城市,跟进调整房贷利率加点是大概率事件。受此影响,预计2021年乃至2022年,全国首套房、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延续稳步上移走势,利率水平或逼近甚至超越疫情前。

李宇嘉告诉时代周报记者,热点城市房贷利率反弹周期已开始,从每月新增房贷占比、70城房价指数、大宗商品价格指数看,目前还看不到利率上升周期结束的迹象。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首套房贷款 全国房贷 佛山房贷利率 【责编】 刘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公司在珠海投资新公司 注册资本11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达转让南宁一万达广场商管公司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等在蚌埠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3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业绩会,郁亮、祝九胜、朱旭重磅回应!事关取消分红、债务偿还、融资等
格隆汇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14:15
深度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