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多名业主投诉 常德澧县消委点名这家房产公司 - 凤凰网房产长沙
11月27日,常德澧县消委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请谨慎与澧县瑞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交易。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20_11_30-53485409_0.shtml

多名业主投诉 常德澧县消委点名这家房产公司

潇湘晨报
2020-11-30 07:54

(记者李姝)11月27日,常德澧县消委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请谨慎与澧县瑞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交易。消委组织发布消费警示是常有的事,这则消费警示却很快上了热搜,因为在消费警示中“指名道姓”并不常见。这背后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11月29日,关于这则澧县消费者委员会的警示,澧县消委秘书长谭可告诉记者,“今年11月初,3位业主代表33位业主向消委反映了该小区未按合同提供物业用房、业主公共活动用房和公共停车位等15个问题。经消委了解,这些情况基本属实”。

11月29日,记者联系上了澧县瑞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委托人周贵冬。周贵冬表示,“业主反映的情况都不符合事实”。

真实情况到底如何?记者11月29日为此事采访了澧县消委、业主及开发委托人。

澧县消委:谨慎与该公司交易

11月27日,常德澧县消委发布了一则消费警示:请各位消费者谨慎与澧县瑞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交易。

消费警示显示,11月2日,澧县澧浦街道多安桥社区“远智·东方春晓”小区有33位商品房消费者向澧县消委投诉,称商品房出卖人澧县瑞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存在未按与消费者签订的《常德市澧县商品房买卖合同》(以下简称《合同》)为消费者提供物业用房、业主公共活动用房和公共停车位等系列问题。

记者了解到,澧县远智·东方春晓是一栋位于澧浦街道多安桥社区澧浦南路的商住两用房,其中商用共3层,住宅共14层,由澧县瑞峰房地产公司开发,实际开发人为周贵冬等人。

消费警示显示,“经我委调查了解,情况基本属实。同时,该公司也没有提供移交小区物业公司相关项目的有效证明。经我委反复规劝、调解、提醒,该公司至今依然未能履行与消费者相关约定”。

澧县消委秘书长谭可告诉记者:“今年11月初,该小区3位业主代表33位业主向消委反映了上述情况,消委多次沟通,也上门了两次,业主反应的物业用房、业主公共活动用房和公共停车位等问题基本属实。”而该小区物业公司提供了一份与开发商签订的合同复印件显示,合同里对于物业用房的交付的约定,是空白的。

“业主已经提供了合同等明确的证据,但开发商这边却没有提供有效证明。”谭可说。

消委介入后,11月20日,澧县瑞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称,“矛盾要通过司法程序解决”。

业主:只交付了20平方米的门卫室

远智·东方春晓小区到底发生了什么,让消委专门发布消费警示?

11月28日,记者联系上业主田先生。田先生出示的合同显示,开发商在合同中承诺了物业用房70.3平方米,业主公共用房104.8平方米,15个公共车位。“自2017年5月30日起,开发商只向物业交付了门卫用房约20平方米,其他承诺事项均未兑现。”田先生说。

经查规划图和竣工验收报告,该小区的114和403为物业用房,401和402为业主公共用房,但田先生告诉记者,“只有114即门卫用房已交付,其他均未交付,与物业的合同这些地方都是空白”。

15个车位又是怎么回事?“开发商强行锁住地下车库进出口,造成业主无一个实际停车位可用。”有业主反映。

此外,小区的三楼屋面按规划是绿化面积,开发商2017年也曾对三楼屋顶的绿化问题做过解释:“三楼屋面原规划设计为绿化场地,由于房屋结构问题,此处不满足植土绿化的技术要求,已将三楼屋面作为盆景绿化的景观摆设场地。”但现在的三楼屋面,不仅没有盆景,反而搭建了玻璃阳台。

不仅如此,原本开发商在消防设计中将小区的一楼设计为商场,二、三楼设计为家居广场,但交房后,1至3层的商用面积已经改变了原有用途,其中,一楼改为文老汉餐馆,二、三楼改为洗脚城和宾馆。“餐馆排污与小区雨污水共用一条下水道,一到雨季污水横流。”有业主反映。

开发商委托代理人:业主反映情况不属实

11月29日,记者联系上澧县瑞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委托人周贵冬。周贵冬表示,“业主反映的情况都不符合事实”。

周贵冬与业主们的说法截然不同。他表示,“15个车位就摆在那里,物业、公共用房也摆在那里。公共面积有谁占了?一点没少,开发商没有动一草一木”。

周贵冬给记者发来了401、402、403房间的照片和视频。只见403房间门口挂着“物管办公用房”,里面只有简单的桌椅,并未看到物管人员;401、402房间门口挂着“公共活动用房”的牌子,但这些房间里却空无一物。

对于业主们对餐馆导致的污水问题、消防隐患以及小区安全问题的担忧,周贵冬表示:“商业部分已经卖了,别人要做什么开发商也管不了。这些是餐馆和业主之间的问题,和开发商有关系吗?”

周贵冬还表示,11月初业主代表已经找他反映了问题,自己已经于11月15日与业主代表解释过,已经取得业主谅解。

进展:承诺交付车位与公共用房

周贵冬的说法是否属实?

“我们多次上门协调,上门协调时,并未看到401等几个房间有挂牌。”澧县消委秘书长谭可说。

记者联系上小区的物业公司澧县佳美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物业用房仅有114房间,并没有403房间,“物业面积不到30平方米吧”。

“我们没有与他(周贵冬)达成一致。”有业主表示。

本报记者采访后,11月29日下午6时许,田先生给记者发来该事件的最新进展:“周贵冬与业主约定明天(11月30日)交付15个车位和公共用房,不知道到时结果怎样。”本报将持续关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开发商 房子 消委 【责编】 张元元(PO36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