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湖南年底初步形成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一张图” - 凤凰网房产长沙
9月22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到今年底,我省将基本完成省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基本完成长株潭城市群、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初步形成全省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一张图”。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20_09_23-53217357_0.shtml

湖南年底初步形成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一张图”

潇湘晨报
2020-09-23 07:46

(记者易思含)9月22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到今年底,我省将基本完成省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基本完成长株潭城市群、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初步形成全省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一张图”。此举,对防止随意修改、违规变更规划具有积极作用。

国土空间规划包含过去的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和城乡规划等,多个规划融入了“一张图”。目前,我省已建设“多规合一”协同审批平台,为1000多个工程建设项目提供规划信息平台支撑。

国土空间规划包含过去的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和城乡规划等,多个规划融入了“一张图”。目前,湖南省已建设“多规合一”协同审批平台,为1000多个工程建设项目提供规划信息平台支撑。

近日出台的《关于建立全省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意见》提出,我省将统筹建设省、市、县互联互通的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实行动态监测评估预警和监管。规划一经批准,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随意修改、违规变更。

省自然资源厅有关负责人说,国土空间规划将按照宜居适度的总要求,对住房、教育、医疗、养老、健身等提出明确要求,设定相关约束性指标。在规划实施过程中,居民能知道自己的房子周边有哪些学校、公园、医院,一旦被挪用,可以反映到主管部门。

省自然资源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构建国土空间体系是一次全新的规划,将落实衣食住行四个方面,围绕安居乐业提升居民幸福感来实施。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土地利用 开发 湖南 【责编】 张元元(PO36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东省与中国建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涵盖城市更新等方面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疯传!深圳部分区域“五一”后取消限购?记者火速求证!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网传深圳部分区域“五一”后取消限购?相关部门回应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深湾超总这所九年制学校将建!海岸城旁的深外宝安北校区也来了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多家房企遭遇评级下调,国际机构被质疑指标过时
澎湃新闻
07:1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