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长沙南部片区起步区规划公示 将建设融城先锋区 - 凤凰网房产长沙
长沙也将有一个“起步区”,将打造为绿色、智慧、人本的融城先锋区,长株潭商业副中心,融城全龄友好示范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20_09_10-53159619_0.shtml

长沙南部片区起步区规划公示 将建设融城先锋区

潇湘晨报
2020-09-10 07:04

(记者 牛蕊)长沙也将有一个“起步区”,将打造为绿色、智慧、人本的融城先锋区,长株潭商业副中心,融城全龄友好示范区。9月7日,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长沙市南部片区起步区国土空间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前公示”,对项目功能定位与规模、空间结构与用地构成、绿地系统规划、道路交通、公共服务设施等均做出了规划。

长沙南部片区起步区规划范围包含牛角塘、长株潭融城枢纽单元,总用地面积约18平方公里,所属行政区域为天心区。其中长株潭融城枢纽单元,北至绕城高速,南至万家丽路,西至新开铺路,东至新韶山路。牛角塘单元北至万家丽路及港子河,南至黎塘路、西至京广铁路长沙段,东至芙蓉南路。

都芯先行示范区:引领长株潭都市圈发展

根据2018年11月发布的《长沙南部片区规划纲要》,在新时代城乡建设发展的背景下,长沙南部片区要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城典范。将建设为全国两型发展引领区、长株潭融合发展核心区、长沙创新发展示范区。

南部片区起步区的功能定位承袭长沙南部片区发展的战略定位。公示显示,南部片区起步区定位为绿色、智慧、人本的融城先锋区。焕发创新活力,引领长株潭都市圈发展的都芯先行示范区。

其中,长株潭融城枢纽单元主要依托先锋城际与地铁双枢纽,建设融城活力都芯、长株潭商业副中心。牛角塘西片区以“创新+设计”拓展产业创新,撬动都芯起步建设创新智慧方谷。牛角塘东片利用牛角塘优质山水生态资源与便捷交通网络,打造融城全龄友好示范区。

规划形成“三横三纵”干路网骨架

值得关注的是,南部片区起步区规划形成“双芯双轴驱动、蓝绿贯通、功能复合、交织成网”的空间结构。“双芯”即长株潭活力都芯,牛角塘融城智慧都芯。“双轴”即芙蓉南路融城综合发展轴、环保大道产城融合发展轴。

起步区的交通路网又是如何规划的呢?区域内规划形成“三横三纵”的干路网骨架。“三横”指南三环、环保大道、万家丽路。“三纵”指新开铺路、芙蓉南路、新韶山路(汇金路)。片区总体路网密度6.65公里/平方公里,规划公共停车场5个。

在用地规模上,起步区城市建设用地面积15.38平方公里,规划范围内控制居住容量人口在22万人以内。

在用地构成上,区域内建设用地规模1646.69公顷,占规划总用地的91.47%。其中城市建设用地规模1538.17公顷,占规划总用地的85.44%。村庄建设用地规模47.14公顷,占规划总用地的2.62%,特殊用地60.44公顷,占规划总用地的3.36%。而非建设用地153.57公顷,占规划总用地的8.53%。其中水域13.9公顷,占规划总用地的0.77%,农业用地139.67公顷,占规划总用地的7.76%。

共计规划17所中、小学校

另外,在绿地系统规划方面,起步区将以“两园三道一通廊”为主体,形成点、线、面结合的绿地系统结构。“两园”指仙姑岭生态山体公园、牛角塘皇凤坡山谷公园。“三道”指港子河人文生态景观道、环城康体健身休闲景观道、创新智谷超级绿道。“一通廊”指由西向东,联通山、水、洲、垸的长沙南部空间通廊,湘江-解放垸-绿心基本农田保护区-牛角塘皇凤坡山谷公园-港子河-仙姑岭生态公园。

就公共服务设施的规划上,起步区规划10所小学、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6所中学,其中小学共384班,中学共346班,总用地面积69.2公顷。还规划有医院5处,用地面积23.37公顷。规划有文化设施3处,用地面积16.4公顷。规划有体育设施3处,用地面积8.55公顷。

此次公示时间自9月8日-10月7日。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邀请广大市民提出宝贵意见:网上留言可发送至电子邮箱309408995@qq.com;来信请寄往长沙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地址为长沙市曙光中路165号,邮编为410007,且需在信封上注明“长沙市南部片区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宗意见”。联系人:昌商燕联系地话∶17775743939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南部片区 住房 项目 【责编】 刘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多家房企遭遇评级下调,国际机构被质疑指标过时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中国海外发展:一季度销售额602.1亿元,新增两幅土地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已有超30城推住房“以旧换新” 交易堵点有待疏通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央行表态稳定市场信心 国债收益率全面上行
证券时报
06:58
市场
国家开发银行新发放8.08亿元保障性住房项目贷款
中房网
06: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