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904/11/wemedia/33cadba1fe4e999effa61700b5cba4dd2dc0ba2a_size20_w490_h278.jpeg
浅说购房“五证”如何看 网友:终于不用“假装”明白了 - 凤凰网房产长沙
现在的购房人都知道买房前要查看开发商的“五证”。但是也不乏部分购房者在查看过“五证”以后觉得没问题了,交钱购房后却出现了各种纠纷。这是为什么呢?可能根源就是“五证”的真伪上。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20_09_05-53137309_0.shtml

浅说购房“五证”如何看 网友:终于不用“假装”明白了

127 盛京宅
2020-09-05 08:52

现在的购房人都知道买房前要查看开发商的“五证”。但是也不乏部分购房者在查看过“五证”以后觉得没问题了,交钱购房后却出现了各种纠纷。这是为什么呢?可能根源就是“五证”的真伪上。可能大部分人只知道要查看“五证”,但是究竟怎么看呢?可能很多人都不清楚,下面就和大家讲一下如可查看。

“五证”都是那些?

“五证”分别是《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你要记住每个证书的全称,错一个字都不行,避免让售楼人员浑水摸鱼拿其他证来骗人。

“五证”的签署单位

部分开发商为了资金回笼,所以在没有取得相关证书的情况下进行销售。为了防止购房产生异议就伪造其中的几个证书,因为大家虽然知道有哪些证件。但是并不一定知道是那个部门颁发的。因此,除了证书名字外,还要知道,《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是由市、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镇人民政府核发;《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是由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发;《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是由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核发。如果发现签署单位有出入,很有可能就是伪造的。

开发商名称一致

品牌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很重要,一些小开发商因为没有知名度,房子的销售情况不理想。就象借一下大开发商的名气。他们会吧自己的五证和知名房企的五证混在一起。如此一来让很多不知情的购房者觉得此楼盘为品牌房企名下的楼盘。以为能以很便宜的价格买到品牌房企开发的楼盘,结果很有可能上当。这时,如果发现五证上的开发商名称不一致,必须先去房管局和其他有关部门,或者房地产公司的官方网站进行核实,否则可能会遇到问题。否则很可能遇到挂羊头卖狗肉的问题。尤其是小房企的楼盘烂尾风险高,万一不小心买到这类房,购房者将是钱房两失。

《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不能一证多用

如果开发商要合法销售房屋必须获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可是《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办理并非一次性把楼盘中的所有房子都办理,而是分批次分楼栋办理。所以要仔细确认《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获取条件,1、已确定房子的施工进度和竣工交付使用时间,2、七层及七层以下的商品房项目,已完成结构工程并封顶,3、七层以上的商品房预售项目,已完成三分之二结构工程的房子,满足这些条件的才能颁发预售证。所以说如果开发商连地基都没有完成就对外销售并且还能提供出预售那基本可以确定这是有问题的。

真“五证”不怕看

很多楼盘就出现过,销售人员拿着一张《国有土地使用证》糊弄消费者,说有了这张证书,就相当于“五证”,所谓五证一定是要实实在在的五个证书,很多烂尾的楼盘,基本都有《国有土地使用证》,但最终开发商还是卷钱跑路了,原因就是,这张证书是拿地建房必备的第 一张证书,但只能证明开发商有资格在土地上合法建房,不能证明开发商能把房子建成交付,甚至都无法保证开发商能动工,还需要再拿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所以,不要听信开发商这种画大饼的托词,没有五证的房子,是坚决不能买的。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许可证 拿地 品牌房企 【责编】 刘丽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家开发银行新发放8.08亿元保障性住房项目贷款
中房网
刚刚
市场
成都10.4亿元成交2宗住宅用地,3宗地块因故终止出让
澎湃新闻
刚刚
土地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