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902/13/wemedia/20470da48bf114d07a171435e3a31df78cbf4986_size27_w600_h385.jpeg
买房别着急!购买前多问几个问题 慢一点不吃亏 - 凤凰网房产长沙
相比最让中国人头疼的问题就是房子,特别是对于年轻人而言,房子注定是一个“沉重的梦”。有人认为年轻人过早的戴上“房奴”的帽子是因为中国的传统观念造成的。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20_09_03-53127098_0.shtml

买房别着急!购买前多问几个问题 慢一点不吃亏

127 盛京宅
2020-09-03 07:01

相比最让中国人头疼的问题就是房子,特别是对于年轻人而言,房子注定是一个“沉重的梦”。有人认为年轻人过早的戴上“房奴”的帽子是因为中国的传统观念造成的。诸如,安居才能乐业、结婚要有婚房等等。其实这都只是表面现象,真正的原因在于中国的户籍制度。没有房子就没有户口,没有户口就没有社保,孩子上学就不能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等等。因此购房成了大部分人都必须经历的事情。购买房屋时,切记不要着急,并要遵循以下原则和注意事项:

1、明确生活需求

是什么促使购房的?自住还是投资?这个在购房前要想清楚。因为从趋势来看,房价正在逐步平稳的回归正常增长速度和幅度,所以在未来几年中房价可能是不出现断崖式下跌。从内部角度来看,必须考虑家庭成员的需求,日常需求,在家工作或学习,家庭休闲需求和社会需求。

从外部看,有必要观察住宅的位置,交通状况,房屋布局,房屋质量,物业管理水平,学校,医院和其他周边设施。这些是购买房屋的主要外部指标。

2、买什么价位的房子

这取决于自己的财务能力。在现阶段,购买超出个人和家庭负担能力的房子实在不值得提倡。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对较低,购房时首先考虑的是公积金贷款,然后使用商业贷款对其进行补充。对于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您需要了解最新的当地政策和实施状况,并询问是否存在优惠利率折扣。在还贷方面,建议每月还贷总额不超过家庭每月收入的三分之一。

3、新房或二手房

新房和二手房的性价比不同。尽管某些二手房相对较旧,但如果户型更好,则经过重新装修后它们可能不会比新房差,因此需要确定购买哪种类型的房屋。另外,二手房可能更适合过渡时期来配置,价格相对便宜,经济负担小。

4、最终是否买房

尽管现在房地产市场相当不错,但有些人还需要注意是否需要买房的问题。

就投资而言,实际上,未来房屋价格的上涨速度可能难以与市场上其他投资工具的投资收益相匹配。例如,股市“可能是”牛市,互联网固定收益投资,甚至可能连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都比不上。像股票市场,高风险,高收益的股票,每年上涨15%-20%可能没问题,而互联网固定收益类理财,一些热门的高收益产品收入达到了9.6%〜13%,这类固定收益理财的收益并不低。此外,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也有4.5%-5.5%的水平。预计这些可能都比今后的楼市的房价涨幅要高。

因此在购房这个问题上,完全不用盲目上车。因人而宜,如果是刚需那么无论市场如何变化价格如何拨动始终都是要购房的。如果是投资,那么就要清楚投资回报以及风险把控等问题。买房不是一件小事,有时候慢一点未必是坏事。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住宅 房屋质量 刚需 【责编】 刘丽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