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世联行:实控人将变更为珠海横琴国资委 明日复牌 - 凤凰网房产长沙
房地产综合服务提供商深圳世联行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世联行,002285.SZ)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珠海市横琴新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20_08_05-52983136_0.shtml

世联行:实控人将变更为珠海横琴国资委 明日复牌

澎湃新闻网
2020-08-05 07:36

(记者 刘畅)房地产综合服务提供商深圳世联行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世联行,002285.SZ) 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珠海市横琴新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8月4日晚间,世联行发布控制权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其控股股东世联地产顾问(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联中国”)拟委托第二大股东珠海大横琴集团有限公司行使其持有的世联行2.85亿股股份(占世联行股份总数的14%)对应的表决权。珠海大横琴由广东省珠海市横琴新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100%持股。

双方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书之补充协议》与《股份表决权委托协议》,生效后,珠海大横琴持股数量为3.24亿股,持股比例15.90%;拥有表决权股数为6.09亿股,拥有29.90%的表决权。世联中国及其一致行动人陈劲松共持有世联行6.215亿股,占比30.5%;拥有表决权股数3.36亿股,拥有表决权比例下降到16.5%。

这也意味着珠海大横琴将成为世联行单一拥有表决权比例最高的股东,世联行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珠海市横琴新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世联行同时表示将于2020年8月5日(星期三)上午开市起复牌。

根据《股份表决权委托协议》,珠海大横琴承诺向世联行提供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的借款,用于支持世联行发展物业管理、商业管理等资产管理业务,首期借款5亿元人民币在珠海大横琴取得上市公司实际控制权之日起30日内提供。待全部股份转让价款至世联中国账户后30个工作日内,世联行董事会将完成改组,改组后的董事会由9名董事组成,包含6名非独立董事及3名独立董事。其中,珠海大横琴可提名3名非独立董事、2名独立董事;世联中国提名其余3名非独立董事、1名独立董事。

双方将在世联行控制权完成变更之日起3年内维持上市公司核心管理层基本不变,珠海大横琴及其提名的董事原则上不单方提出更换管理层的议案,以保证世联行平稳运行。

今年7月,珠海大横琴以9.44亿元现金两次增持世联行股权至15.9%成为第二大股东。7月1日,世联中国向珠海大横琴转让约2.01812441亿股世联行股份,占所持股份比例的25%,占世联行总股本的9.90%。转让价款约为5.65亿元人民币,均以现金方式支付,每股受让价格为2.80元。

7月19日,持股5%以上的股东北京华居天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3.7902274亿元转让世联行1.222654股股份,予珠海大横琴,均以现金方式支付,每股受让价格为3.1元。珠海大横琴持股比例则从9.9%上升为15.9%,为世联行第二大股东。

截至停牌前一个交易日(7月28日),世联行收于4.03元,跌幅0.5%。进入7月后,世联行股价连续上涨,7月24日,世联行涨停收于4.48元,为近13个月高点,与6月29日收盘价2.75元相比,涨幅达到63%。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世联行 控股人 【责编】 张元元(PO36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4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04-24 19:55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04-24 19: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