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重磅!湖南出台三十条政策措施 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 凤凰网房产长沙
2月18日,湖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20_02_19-52589232_0.shtml

重磅!湖南出台三十条政策措施 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红网
2020-02-19 14:38

(记者 刘玉先)2月18日,湖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从金融、社保、税费等方面出台30条“干货政策”,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比如: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方面,中央安排专项再贷款50亿元,支持长沙银行等地方法人机构向重点防控物资名单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对确实发生损失的小微企业贷款,优先纳入信贷风险补偿范围,并将补偿比例由50%提高到60%,单笔贷款补偿金额上限由100万元提高到110万元。

减轻社保缴费压力方面,落实国家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政策,从2月到6月对中小微企业免征上述三项费用,从2月到4月对大型企业减半征收。6月底前,企业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用人单位未能及时办理参保缴费的,允许疫情结束后三个月内补缴。

加大税费支持力度方面,落实医疗机构、医用药品和蔬菜、鲜活肉蛋产品流通环节等免征增值税政策。自2020年1月1日至3月31日,对捐赠用于疫情防控的进口物资,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

《通知》明确,上述政策措施执行期限为本意见公布之日起至疫情解除之日止;意见中具体政策措施明确时限规定的从其规定;国家出台相关支持政策的,遵照执行。

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印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各市州、县市区委,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省直机关各单位: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已经省委、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年2月18日



【专题延展】

众志成城,抗击肺炎,这个年有你们更温暖-全国约44家房企累计捐赠超7亿

抗击肺炎 全国地产过难“关” -全国28个省市发文暂停房地产相关交易

抗击新冠肺炎 长沙在行动 -长沙市住建局:房企(含中介)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8日24时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网友调查

标签: 湖南 企业 政策 【责编】 周灵思(PO36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江苏泰州首套房贷款利率调整为“不设下限”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租赁市场回暖 长租公寓找寻“新玩法”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宁波:公积金贷款保底额度上调至25万元,购房提取首付比例不作要求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上海陆家嘴豪宅212套房“日光”收金70亿元: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走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陈文静:北京再优化公积金政策,主要针对哪类住房?
中新经纬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