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疫情之下 长沙多家房企积极应对 暖心上“线” - 凤凰网房产长沙
应对疫情,地产人在行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20_02_06-52567190_0.shtml

疫情之下 长沙多家房企积极应对 暖心上“线”

凤凰网房产长沙站
2020-02-06 09:30

应对疫情,地产人在行动。1月2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求长沙市行政区域内各类房地产(含中介)企业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8日24时。此种形势下,长沙多个楼盘纷纷响应。据凤凰网房产不完全统计,目前长沙已有超过20家房企旗下楼盘的营销中心暂停营业。不过,暂停营业,并不意味着工作的停止,各大房企纷纷转战线上,开启全新的营销模式。

多家房企开通线上购房通道

目前,由线下卖房转向线上,是长沙各大房企针对疫情采取的主要措施。据凤凰网房产不完全统计,目前长沙已有万科、龙湖、阳光城、保利、金科等15家房企开通了自己的线上看房通道,通过自建平台或者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用图片和VR视频或H5等形式展示其项目,让购房者足不出户也能了解详细的楼盘信息。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房企通过抖音线上直播,实时提供购房资讯。“现在我们主要通过直播、VR视频等形式搭建线上购房平台,在蓄积客源的同时,也是为之后复工做好准备。”长沙某业内人士如是说道。

疫情之下,人们的购房热情减弱,对于房企而言,如何做好线上看房至关重要。小编注意到,线上看房,长沙各大房企的展现形式各不相同。有的房企只做了简单的介绍和展示功能,设计略显仓促,而有的房企不仅能自主开发小程序,还推出了全景看房的功能,整体页面整洁美观。除此之外,部分房企推出了购房优惠,比如注册成为某房企线上购房平台用户即可限时领取优惠券,还有房企推出了玩游戏抽奖的活动,让线上看房增添了几丝乐趣。

多家商场减免租金

除了针对购房者调整营销策略,为应对此次疫情,多家房企旗下的一些商场也纷纷闭门谢客,部分商场还对租户减免了租金。润和彩虹Mall商场宣布商户在商场歇业期间租金全免;红星美凯龙发布自营商场免租1个月公告,涉及长沙两个商场;旭辉国际广场于1月25日至2月9日期间,全体商户租金减半;保利在长沙的保利MALL等3个购物中心在大年初一至初六期间,减免各品牌商户6天租金;长沙万科不仅减半了商户租金,还推出一系列防疫措施……此外,开福万达广场、华润万象汇、吾悦广场等也宣布减免商户租金。

商场适当减免租金,不仅能为租户减轻负担,缓解部分人群的紧张和焦虑,更能释放出团结一致共抗疫情的正能量。这样的做法值得肯定和鼓励,但是也不应道德绑架,毕竟房东也有资金成本,减免租金并不是法定义务。

小区物业贴心服务

今年大家或许都经历了“史上最长”的春节假期,不过有这样一群人为了保护大家的健康,仍然坚守在岗位,他们就是小区物业。

疫情发生后,长沙多家小区物业纷纷开展了防控疫情的宣传工作,通过拉横幅、广播等形式呼吁大家不要出门聚会,做好个人卫生。除了加强宣传,保利麓谷林语、中建信和城、晟通牡丹舸、盈峰翠邸、珠江郦城等多个小区均已经采取封闭管理的措施,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小编所住的小区就已经禁止所有外卖人员入内,对来访的所有车辆进行登记,询问来访缘由、住址及电话。

而在大家都只能待在家的情况下,购买口罩、蔬菜及生活用品也成为了一个难题,物业的贴心服务此时更让人感动。龙湖璟宸原著的管家会为业主采购生活必需物资,及时为业主送去;中建物业更是联动社区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小组,加急购买口罩、消毒水、体温计等预防物资,供业主需要……其实,不管是电梯里备用的纸巾,还是小区里随处可见的防疫横幅,长沙各大小区物业都在防疫一线,为保障业主的健康而努力。

逆境之下更能成长,危机来临方显英雄本色,地产战“疫”,更能凸显各家房企“内功”。不管是调整营销策略、减免租金还是提供贴心的物业服务,我们看到,各大房企正为了抗击疫情而作出努力。致敬每一位坚守在岗位的人们,度过此次难关,我们唯有奋力前行。

【专题延展】

众志成城,抗击肺炎,这个年有你们更温暖-全国约44家房企累计捐赠超7亿

抗击肺炎 全国地产过难“关” -全国28个省市发文暂停房地产相关交易

抗击新冠肺炎 长沙在行动 -长沙市住建局:房企(含中介)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8日24时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网友调查

标签: 抗击疫情 长沙 房企 【责编】 周灵思(PO36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房地产破局之路,金科股份走出来了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新闻快讯
远洋北京CBD Z6项目首获国内超高层“净零碳卓越级认证”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建设加快推进
上游新闻
17:06
市场
总投资50亿!重庆中央公园商圈将打造一音乐基地
上游新闻
17:06
市场
上海:今年预计启动不少于15个“城中村”改造项目 2025年底中心城区周边城中村项目全面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
17:01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