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长沙正荣张家界慈利县明珠村公益行活动圆满落幕 - 凤凰网房产长沙
8月23日,长沙正荣张家界慈利县明珠村公益行活动圆满举行。张家界慈利县明珠村党支部书记杨海英,村民委员会主任周怀杰、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湖南分公司驻明珠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陈罗俊与志愿者们一起参与了活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9_08_26-52274245_0.shtml

长沙正荣张家界慈利县明珠村公益行活动圆满落幕

凤凰网房产长沙站
2019-08-26 15:59

8月23日,长沙正荣张家界慈利县明珠村公益行活动圆满举行。

张家界慈利县明珠村党支部书记杨海英,村民委员会主任周怀杰、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湖南分公司驻明珠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陈罗俊与志愿者们一起参与了活动。

明珠村位于慈利县许家坊乡中北部,为省级重点扶贫村,全村基础建设薄弱、经济落后,大量青中年外出务工,留在村里的五六十名留守儿童,大多由文化程度低、年迈的祖父母照看,从而造就留守儿童看护与教育指导难的问题。

为助力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长沙正荣携手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共同举办此次公益行,捐赠全套影音设备、书籍、玩具等,并现场举办防拐、防火、急救等小课堂。

活动现场,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书籍、玩具、投影设备等爱心物资全部就位,蜗牛放映室正式落成。

蜗牛放映室,旨在打造一个如同蜗牛背上小小的“壳”一般,温暖与力量并存的空间,让明珠村的留守儿童们,在这个空间里,既能感受到家的温暖的同时,更能通过一方屏幕,看到更高远、广阔的——外面的世界。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更勇敢的迎接未来,来自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的两位老师为明珠村留守儿童们讲解了各类自然灾害的特质与危害,以及身边所隐藏的安全隐患,并在现场开设儿童防拐、家庭防火、烧烫伤处理、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小课堂。

志愿者们还与孩子们一起,参与了各种游戏互动,投沙包、套圈圈等小游戏逐渐让原本有些腼腆的孩子们在享受乐趣的同时变得开朗起来。

“文娱项目”——舞蹈互动《爱在人间》,孩子们和志愿者一同翩翩起舞,精彩的表演获得了阵阵掌声与喝彩。

此次长沙正荣张家界慈利县明珠村公益行活动,是长沙正荣继2017与义仓公益携手举办的“一星期公益夏令营”后,又一围绕留守儿童展开的爱心公益活动。

此外,长沙正荣还举办过“养护洞庭生态,守护一江碧水”洞庭湖鱼苗放流公益活动,呼吁社会公众改善和优化水域生态环境,保护母亲河;“不塑之约”环保公益活动,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减少塑料制品使用,共护蓝色星球,均获得社会大众积极响应,传递社会正能量。

关爱、保护留守儿童,是爱心工程,也是社会工程,需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合力发挥,让留守儿童不做“被”生长在荒野的花朵,独自迎接风雨,而是用更温暖、更有效的方式,让留守儿童们用爱与勇气,迎接灿烂美好的明天。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长沙正荣 张家界 慈利县 【责编】 周灵思(PO36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财富城二期、限价4.1万/平瑞云府新进展!网友:打对折才能卖掉
咚咚找房
09:20
土地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华夏时报网-地产频道
09:19
观点
碧桂园地产:经营环境日趋复杂 无法按时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
观点网
09:18
房企动态
土整225公顷!宝安更新局今年工作计划发布
咚咚找房
09:16
土地
南京放大招!买房可落户
证券时报
09: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