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彩生活唐学斌:未来要争取存量市场 - 凤凰网房产长沙
2019年上半年,彩生活共录得收益18.12亿元,归属于控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1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1%和23.2%。实现增值服务收入约为2亿元,毛利率同比增长10.1个百分点达到81.9%,利润贡献占比达33.2%。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9_08_24-52271792_0.shtml

彩生活唐学斌:未来要争取存量市场

黄婉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4 09:38

2019年上半年,彩生活共录得收益18.12亿元,归属于控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1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1%和23.2%。实现增值服务收入约为2亿元,毛利率同比增长10.1个百分点达到81.9%,利润贡献占比达33.2%。

此前公司发布公告称,已分别与京东、360达成合作协议。彩生活以每股5.22港元向京东、360分别定向增发7115万、2296万股新股份,涉及金额分别为3.71亿元港元和1.2亿港元。交易完成后京东将持有彩生活已扩大股本的5.00%,360持有比例将从此前的1.54%增至3.05%。

唐学斌认为,这次合作对彩生活的价值不亚于上市。

他续称,未来的上市物业公司可能超过百家,物业管理行业会很快变成一个红海市场,竞争会非常激烈。对很多物业公司来说,去外接其他开发商新增的物业非常困难,所以大家博弈的市场一定会转到存量物业,但存量市场平均到十几万家物业公司上规模就很小。这就会导致大量物业公司收入很低,管理也很艰难,而这些是彩生活未来要争取的市场。

他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彩生活在增量市场的优势不明显,所以必须聚焦存量市场,为十几万家物业公司赋能,把他们变成平台的一部分,迅速扩大平台规模,获取越来越多的家庭用户。

截至2019年6月30日,彩生活生态圈注册用户数约3200万人,其中生态圈活跃用户数增至1640万人。

唐学斌指出,目前对于社区盈利,大家都没有想明白,都在尝试。彩生活也在按照自己的方向行进。

“这条路其实很简单,第一是要有海量的用户,第二是要有产品、黏性,第三要能变现,这就是我们要不断去完成的事情”。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社区 彩生活 花样年 【责编】 刘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央行: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29万亿元
观点网
00:02
市场
首批“白名单”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
中房网
00:02
市场
报告|一线城市“老破小”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中房网
00:02
市场
中指院: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仍持续
和讯网
00:02
市场
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
观点网
00:0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