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买房时“奥迪”交房变“奥拓”?长沙一楼盘被指减配交房 - 凤凰网房产长沙
“承诺的塑胶跑道变成了油漆跑道,售楼期间的样板麻石路变成了廉价红砖,尚未交房电梯口墙壁瓷砖就已开裂,车库漏水、车位过窄,规划的羽毛球场不翼而飞……”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9_08_24-52271630_0.shtml

买房时“奥迪”交房变“奥拓”?长沙一楼盘被指减配交房

刘李 潇湘晨报
2019-08-24 08:58

“承诺的塑胶跑道变成了油漆跑道,售楼期间的样板麻石路变成了廉价红砖,尚未交房电梯口墙壁瓷砖就已开裂,车库漏水、车位过窄,规划的羽毛球场不翼而飞……”近期,鑫苑木莲世家(报建名:紫檀一品)多位业主向潇湘晨报反映,临近交房却发现花高价购买的房子与开发商当初承诺的品质相差甚远。

按照合同约定,该楼盘将在今年7月底8月初交房,一些业主迫不及待去看看即将入住的高档小区,结果大吃一惊。

“感觉一路都是坑,宣传时为高档低密度洋房小区,样板房相当漂亮,现在交房大打折扣,仿佛安置房。买房时承诺是奥迪,交房了却给了一辆奥拓。”鑫苑木莲世家有业主向潇湘晨报反映,2017年12月以每平米15333元的价格买下一套洋房,而开发商先前“高大上”的广告宣传与实际的交房反差太大。业主们要求开发商将公共区域问题整改好再交房,否则业主拒收。

业主

临近交房发现诸多质量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鑫苑木莲世家项目位于长沙市雨花区木莲东路329号,总建筑面积126239.32平米,计容面积92706.89平米,项目建筑密度24.00%,容积率为2.90,绿地率40.15%,包括住宅、商业用房、物管与社区用房以及托儿所。工期为2017年1月-2019年6月。开发商为湖南而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鑫苑(中国)置业有限公司旗下公司。

据了解,鑫苑木莲世家包括8栋洋房、2栋高层,总共六七百户。业主此前收到入伙通知书,洋房于7月23日-7月25日交房,高层于8月6日-8月8日交房。但临近交房时,业主们在小区内却发现了诸多质量问题。

“楼盘对外销售时,宣传口号是筑造长沙高端花园洋房住区,引领星城高品质宜居生活。因为宣传中的高品质,不少业主还是愿意为此多花钱。当初销售时楼盘宣传显得非常高大上,但交房时却感觉寒了心。”据业主们反映,开发商前期宣传会打造500米健康跑道,如今使用的跑道材质和工艺质量却堪忧;单元入户大堂和楼梯间电梯口墙砖空鼓严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9栋、10栋前面消防通道采用透水砖,现未交房就已大量损坏,质量堪忧无法承重消防车通行;地下车库地下室渗水严重等等。

开发商

暂停交房、限时整改需向公司报批

8月6日,因鑫苑木莲世家项目减配及质量问题,该楼盘逾200名业主联名维权,于当日上午向雨花区政府提出《木莲世家小区详细问题以及整改方案》诉求十三条,并要求与住建、规划、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对话反映情况。

当天下午,雨花区信访办组织相关部门及开发商代表与业主代表展开会谈。

业主代表们在会上提出诸多质疑,如车库墙体严重渗水问题,小区铺设红砖是否达到消防要求,小区羽毛球场地规划变更,小区绿化率不达标等等。业主们反映还存在公共部分大面积瓷砖空鼓、外墙涂层粗糙不平、室内墙壁甚至房顶出现裂缝、伸缩缝黏合剥落等质量问题。

对于业主诉求,鑫苑地产长沙公司副总经理唐武乐回应称,项目相应竣工合格验收手续完善,目前小区所用透水砖可承重消防作业,且公共区域规划设计中未标注采用麻石材料,业主代表当即提出是否可作相关保证,开发商无回应。

唐武乐否认油漆跑道的说法,解释跑道是水溶胶材质。另外,车库尚未达到交付日期,尚在进行完善。承诺车位尺寸达2.4米。业主代表提出车位画线需依据标准距离周边立柱0.6米,开发商未回应。

开发商认可施工方在外墙质量上有些问题,但未作整改保证。关于羽毛球场场地的规划设计,开发商有另向园林部门提请变更并通过变更,且现变更为儿童场地,造价更高,羽毛球场使用率低。

关于物业费用收取已通过相关核价,另车位购置(出租)费用无需通过物价部门核价,属开发商自行拟定销售(出租)价格。开发商承诺将在小区西面围栏补种绿植。关于暂停交房、限时整改的诉求,需报请鑫苑上级部门。

会上,雨花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开发商就外墙和跑道出现的质量问题进行整改,住建局履行监管职责。雨花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针对业主13条维权诉求,要求开发商延期收房,不得收取业主滞纳金。井湾子社区负责人建议开发商同意业主诉求,暂停交房限时整改。

住建部门

要求开发商逐一核对落实整改

对于业主反映的问题,长沙市住建局近日表示,8月6日再次协同开发商负责人进行新投诉问题的核查处理及对前期投诉问题的复查。“地下室整体施工基本完毕后,由于上半年持续阴雨,地下室空间内过于潮湿,前期停车画线的标线起皮,墙面也有一定程度受潮。现开发商正在抓紧补做整改,将确保达到交付标准。”

长沙市住建局称,该项目于2019年6月13日办理竣工验收备案,到现场核实,售楼部交房现场实际公示的也是市住建局签发的竣工验收备案表,现要求建设单位在售楼现场再次公示清晰的备案证明。其他问题也要求开发商积极和投诉者本人联系,逐一核对落实整改。项目建设过程中,市住建局质安监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监督,并要求建设单位严格按照规范和合同约定进行建设。

根据鑫苑木莲世家业主最新反馈,截至8月22日,经过几轮磋商,目前开发商仍未给出具体整改方案。“开发商不整改,我们会继续抵制收房。”购房者正在与开发商就交房问题展开进一步沟通,潇湘晨报也将持续关注相关进展。

交房时遇到类似情况,业主应该怎样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潇湘晨报常年法律顾问、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律师胡智慧表示,业主根据商品房买卖合同,享有依据规划交付社区设施设备、商品房公共区域质量瑕疵整改等正当权益。胡智慧建议,在之后的维权中,业主可以注重依法收集开发商违约的证据,通过政府调解或法院诉讼的方式维护自己的权益。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盘 车位 鑫苑木莲世家 【责编】 刘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龙湖集团发布全新品牌“逍遥洲资管”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28
市场
远洋集团执行总裁王洪辉会见辽阳市委书记白英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16
市场
超极合生汇开启试营业 北京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52
市场
起始价57.5亿元!石景山首钢园住宅地块正式挂牌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30
土地
雅居乐1-3月全国15个城市完成交付7755户
观点网
10:1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