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三室一厅隔成7个单间出租 楼下邻居担心安全隐患 - 凤凰网房产长沙
近日,家住长沙市天心区青年汇小区的朱先生发现,自家客厅的承重墙上出现了一道四米长的裂缝。而楼上的房间原本是三室一厅,现在被隔断成七个单间对外出租,朱先生认为是楼上客厅的隔断墙导致自家承重墙变形。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9_08_16-52253898_0.shtml

三室一厅隔成7个单间出租 楼下邻居担心安全隐患

王佳箐 余俐芳 周诗情 宋凯欣 潇湘晨报
2019-08-16 06:49

近日,家住长沙市天心区青年汇小区的朱先生发现,自家客厅的承重墙上出现了一道四米长的裂缝。而楼上的房间原本是三室一厅,现在被隔断成七个单间对外出租,朱先生认为是楼上客厅的隔断墙导致自家承重墙变形。朱先生还担心,群租房内安装了多台空调等电器,易引发火灾,租户多且杂,也存在不少安全隐患。

小区物业称,修建隔断墙用的是轻质砖,且未改变房屋结构,不属于违规装修,至于朱先生家裂缝产生的原因需要专业人士鉴定。

楼上变群租房,楼下邻居担心隐患

今年7月,家住天心区青年汇小区的朱先生偶然发现,客厅与卧室之间的承重墙上出现了一道长达四米的裂缝,墙皮轻微脱落,且在卧室内的对应位置也有一道裂痕,他认为这说明裂缝是属于贯透性的,原因是楼上客厅修建了一堵隔断墙。

去年6月,住在朱先生楼上的邻居,也就是青年汇17栋3单元1005的业主,将房间出租给长沙麻雀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麻雀房地产”),后者将这套原本三室一厅的房间隔断为7个单间:在客厅中间建造隔断墙变成两个房间,原本的厨房和饭厅也均被隔断为独立房间,较大的卫生间也被隔断为两间。去年八月,这套房间对外出租,每个单间住一到两人。

在楼上施工期间,朱先生就感觉噪音影响了自己的休息,向物业反映,但对方表示这是正常施工,物业无权干涉,朱先生只好先搬到另一个家里住。但为了上班方便,朱先生偶尔也会回青年汇小区暂住,但由于楼上住户过多,产生的噪音让朱先生有些困扰。

8月12日,朱先生进入1005室后发现,房内的7个单间均配有空调,他担心这么多电器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消防:群租房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发现家里的裂缝之后,朱先生联系了1005室的业主和麻雀房地产青年汇小区的负责人刘先生,但二人均称隔断墙的建筑材料是轻质砖,不可能导致楼下承重墙出现裂缝。

青年汇的物业经理叶先生证实,1005室的隔断墙的确是使用轻质砖修建的,没有破坏房屋结构,不属于违规装修。叶先生说,在小区内除了朱先生家,还有许多住户家里存在裂缝,至于裂缝产生的原因,叶先生说还要找专业人士鉴定。

刘先生说房内的确安装了7台空调,但功率较小,且屋内设有灭火器。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称,屋内电器总功率在安全值内即可,但群租房的确存在许多安全隐患,尤其是在冬天,多人使用电炉烤火极易引发火灾。

叶先生称,目前青年汇小区内有二十多套群租房,由于施工已经完成,物业无权强制要求业主或租户拆除。对于朱先生与1005室业主及麻雀房地产的矛盾,物业也只能尽力协调。


我们在寻找中国地产多元转型的独特故事与视野,寻找引领中国地产创新与发展的力量。

窄门之中,求索宽路。在金梧桐国际文旅产业峰会,我们将通过观察、记录和对话,让文旅与地产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8月23日,金梧桐国际文旅产业峰会落地北京。

峰会报名通道开启,扫描图片二维码参与报名>>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租房 地产 【责编】 刘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