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看现代设计艺术与湖居理想 在正荣梅溪紫阙台上演美学碰撞 - 凤凰网房产长沙
“曾经只有上帝才能造就一棵树,但现在,小约翰oDo洛克菲勒也可以做到。”一天凌晨,作家E·B·怀特经过第五大道,正好赶上一批榆树运抵洛克菲勒中心。它们高达七十英尺,枝繁叶茂。怀特感觉自己仿佛《旧约》中人,躬逢八件奇迹中的头一件。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9_06_18-52125147_0.shtml

看现代设计艺术与湖居理想 在正荣梅溪紫阙台上演美学碰撞

凤凰网房产长沙站
2019-06-18 10:52

“曾经只有上帝才能造就一棵树,但现在,小约翰oDo洛克菲勒也可以做到。”

一天凌晨,作家E·B·怀特经过第五大道,正好赶上一批榆树运抵洛克菲勒中心。它们高达七十英尺,枝繁叶茂。怀特感觉自己仿佛《旧约》中人,躬逢八件奇迹中的头一件。

人类天生喜欢宏大叙事,喜欢从自然世界中得到启示并利用自然造物美学。2019年长沙正荣在梅溪湖城市岛上建了一座生活美学体验馆。一半源于东方,一半成于西艺;一半源自自然天成,一半成于美好生活体验。

落笔成花,自然天工,将美好放大,既根植于当地,又贴近心灵,成为生活美学样本,是拥有“改善大师”之名的正荣地产为之不懈努力的方向。

(实景图)

在二十一载的成长过程中,正荣地产始终认为,建筑所承载的意义远不只是居住,它是城市人文与自然的组成部分,是城市文明的标识之一,所以也就有了和于心,达于形的紫阙系产品的诞生;所以也就有了全国第四座紫阙台落地3000亩梅溪湖畔,在一湾碧波中,打造城市标识,折射时代精神;所以也就有了人与自然合而为一的生活形态--正荣·梅溪紫阙台城市岛生活美学体验馆。

(实景图)

建筑应该是一种水到渠成的必然,它不是被克隆出来的,而是从自然的肌体中一枝一蔓地生长出来,从而变成人与自然转译者,你来我往的结果。

摒弃量化制式的复制,长沙正荣巧妙地利用了地形条件,对正荣·梅溪紫阙台生活美学体验馆的风格、朝向、角度等都进行了因地制宜的设计和调试,让建筑的轮廓与岛上地形和湖光和谐相融。

(实景图)

为了体现建筑的“有机”生长,正荣·梅溪紫阙台生活美学体验馆以原始朴质的自然形态为灵感,以一个极简风格的方式自城市岛中破土而出,与湖光岛语相呼应依存,又有着简约纯粹的现代精神。

光,是联系室内外的重要介质。在简约雅致的建筑基调下,正荣·梅溪紫阙台生活美学体验馆以360度无障碍湖面落地玻璃幕墙,最大程度开阔湖景视野,塑造了开放向外的建筑性格,形成视野与光线轻快穿透的延展效果,深刻城市记忆点。就此,居者由内而外地采集更明媚的湖光水色、映照四季变化每一瞬。

(实景图)

作家王小波说:“一个人只拥有此生此世是不够的,还应该拥有诗意的世界”。这是每个有艺术情节的人眼里的生活范本,以艺术和诗意的力量来抵抗物欲横流的社会侵蚀,不仅关乎于 “宅”与“物”,更是超越于技艺之外的可体验的情感传达。

在整个生活美学体验馆的空间架构中,长沙正荣摒弃了营销中心的陌生感,用一个真实的体验性空间来探讨生活方式和艺术的更多可能,并使之柔软,充满生活艺术、记忆、情怀与想象。

(实景图)

咖啡吧、小型图书馆、多媒体影音室、钢琴区……四大空间于一体,还有不定期的阅读、展览、表演、讲座、手制工艺、茶食等活动,正荣·梅溪紫阙台生活美学体验馆以一个开放的姿态提供了内在的空间蒙太奇,灵动、浪漫。

在这个空间里,所有人抛弃拘束、抛弃陌生,真正地去使用、去认可、去分享、去交换、去参与。人与空间、人与自然、个体与共体在此和谐共处。

(实景图)

艺术不只是审美,更是情绪的表达,当我们偶遇一幅画或是小品,内心的惊叹和情感的共振是意识上的转化与共融,是对生活美学最大的赞美与想象。

鲸鱼尾雕塑艺术品,像一座雕塑的风化史,一首关于自然的镜头诗,人与自然的寓言,建筑与环境的对话。独特数字雕塑,创作概念艺术作品,赋予另外一种生命,呈现前所未有的视觉景象,令人称赞。

(实景图)

关于建筑与自然,关于生活美学与人,关于美好,正荣地产的探索之路将一直延续。

未来,正荣·梅溪紫阙台生活美学体验馆将注入更多的内容和故事,引领生活美学体验。

更多精彩彩蛋,将在以后陆续展开,欢迎品鉴。

正荣梅溪紫阙台营销中心现已正式开放,恭迎品鉴!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地产 正荣 梅溪湖 【责编】 张元元(PO36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15:5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