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降温延续 6月上半月10城二手房成交量同比降7.5% - 凤凰网房产长沙
在5月份多地调控收紧,楼市降温的基础上,6月份上半月,中国部分城市房地产成交延续下行态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9_06_18-52124101_0.shtml

降温延续 6月上半月10城二手房成交量同比降7.5%

庞无忌 中国新闻网
2019-06-18 07:25

在5月份多地调控收紧,楼市降温的基础上,6月份上半月,中国部分城市房地产成交延续下行态势。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6月上半月,北京、苏州、成都、南京、深圳等10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合计为32071套,较2018年同期下降7.5%。

观察历史数据可知,2019年3月及4月份(上下半月),10城二手房成交量均高于2018年同期,同比保持两位数增长。但5月上半月成交量同比下降7.7%,全月同比增速降至2.6%。

在部分热点城市出现楼市“小阳春”之后,5月多地楼市调控频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苏州等4个房价涨幅过高的城市进行预警提示;银保监会要求商业银行、信托、租赁等金融机构不得违规向房地产融资,在金融监管的层面上也有所收紧。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5月份,楼市整体运行稳中微降,24个受监测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45%,半数城市成交量环比下降,整体同比下降8.31%。

楼市政策收紧态势延续到6月份。数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主席郭树清指出,近年来中国一些城市住户部门杠杆率急速攀升,居民负债率占相当大的比例,甚至一半投资都投入到房地产市场,要防止房地产的投资行为。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姚方表示,将2019年6月上半月和2018年6月上半月对比,10城二手房市场分化明显:厦门二手房成交量增长近一倍,而金华成交量下降近四成。总体来看,10城二手房市场活跃度有所下降,仅厦门、苏州、成都、青岛成交量呈正增长。预计6月全月,10城二手成交量将延续5月的降温势头。(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二手房 楼市 【责编】 喻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