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一季度房地产投资增速达11.8% 创2014年末以来新高 - 凤凰网房产长沙
4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从数据来看,今年1-3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23803亿元,同比增长11.8%,增速比1-2月提高了0.2个百分点,累计同比增速创2014年末以来新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9_04_20-52002895_0.shtml

一季度房地产投资增速达11.8% 创2014年末以来新高

时代周报
2019-04-20 09:12

4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从数据来看,今年1-3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23803亿元,同比增长11.8%,增速比1-2月提高了0.2个百分点,累计同比增速创2014年末以来新高。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国仕英对时代周报记者分析指出,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增速较快,并比1-2月有所提高,这主要得益于3月份销售旺盛,房企加快复工和新开工节奏。此外进入传统施工旺季后,建安人工及材料成本都有所增加,也是原因之一。

数据显示,房企开工意愿强烈——1-3月房屋新开工面积累计同比增速11.9%,较此前扩大5.9个百分点。就单月来看,3月同比增18.05%,较2月增速扩大了12个百分点。

克尔瑞研究中心表示,房企开工意愿强烈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随着天气转暖房企普遍开工以追赶工期;二是随着部分城市市场回暖,房企主动开工来为后续行情做准备的意愿也在增强。

但房企土地购置数据却似乎有点“难看”——1-3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254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3.1%;土地成交价款1194亿元,下降27.0%,降幅扩大13.9个百分点。

这或与今年一季度的供地情况有关。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共推出土地25204平米,同比减少7%;其中成交20686平米,同比减少14%。

国仕英指出:“进入三月,我们可以看到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土地热度有所回升,房企拿地意愿增强。但是从一季度整体情况,以及全国土地市场情况来看,房企拿地意愿仍然偏弱,土地购置面积、土地成交价款增速持续下降,反映企业对后市的谨慎态度。”

这一情况在后期将得到改善。克尔瑞的研报分析认为,首先,房企土地购置面积降幅已经比1-2月份收窄1个百分点;其次,考虑到3月二、三四线城市土地供应明显增加,加之部分城市供地计划相继公布,土地供应即将提上日程。他们预计4月份土地购置面积仍延续回升态势。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夏丹也从资金方面向时代周报记者做出了解释。“从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来看,资金链情况已经出现了边际改善——3月国内贷款和自筹资金增速均‘转正’,定金及预收款和个人按揭贷款增长明显加快,未来拿地积极性有望提高,”夏丹称,同时,在土地供给侧,部分城市优质土地推出量增多,3月一线城市土地推出面积环比增加了19%,这也释放了一个积极因素。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网友调查

标签: 房地产 开发 销售 【责编】 张元元(PO36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09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