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恒大半年净利530亿稳居“利润王” 拥庞大优质土储高增长可期 - 凤凰网房产长沙
“新恒大”亮相仅仅半年,便交出一份行业有史以来最佳的半年业绩。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28-51598857_0.shtml

恒大半年净利530亿稳居“利润王” 拥庞大优质土储高增长可期

凤凰网房产长沙站
2018-08-28 18:43

“新恒大”亮相仅仅半年,便交出一份行业有史以来最佳的半年业绩。

8月28日,中国恒大(3333.HK)发布2018年度半年业绩,多项核心指标继续行业第一:营业额3003.5亿,同比大增59.8%,核心利润550.1亿,同比大增101.5%,净利润530亿,同比大增129.3%,总资产17699亿,净资产3245亿,均创行业有史以来最高纪录。

今年年初,许家印宣布全面启动“新恒大、新战略、新蓝图”的战略部署,要坚定不移地实施“规模+效益型”发展模式,以及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经营模式,保持规模适度增长,重点注重增长质量,核心是“增效益、降负债”。

在增效益方面,半年报显示,恒大利润指标均创历史新高。除了核心业务利润和净利润大幅上涨,上半年恒大实现毛利率36.2%,毛利润1088.6亿,同比大增61.8%;净利率17.7%,同比增5.4个百分点;核心利润率18.3%,同比增3.8个百分点。

从已经公布半年报的四家龙头房企数据来看,碧桂园、万科、保利、绿地的净利润分别为163.2亿、135.2亿、93.1亿、83亿,恒大半年净利润超过四家企业之和,稳居行业“利润王”。

恒大总裁夏海钧现场表示,恒大超前的土地储备战略、独特的标准化运营模式、产品附加值提升以及提前还清永续债,是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的主要原因。半年报显示,恒大土地储备达3.05亿平方米,平均土储成本为1683元/平方米,为龙头房企最低。通过统一规划、统一招标、统一配送的标准化运营模式,恒大有效控制成本,并通过大力打造精品产品,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而提前还清1129亿永续债,则为恒大节省大量利息支出,保证了毛利率及净利率稳步上升。

在效益大增的同时,恒大成功兑现降负债承诺。上半年,恒大净资产大增34%至3245亿,有息借款大幅下降615亿,“一增一降”推动净负债率下降至127.3%,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近五成。

尽管恒大各项核心指标均问鼎行业第一,公司未来发展仍有很大空间。在行业分析师看来,恒大手握庞大的优质土地储备,加上战略转型持续深化,未来将继续保持高增长。

数据显示,恒大上半年销售3042亿,同比增长24.6%,已达全年5500亿销售目标的55%。据夏海钧透露,公司下半年可售货量约7000亿,只需要销售50%就可以实现3500亿。这意味着恒大今年销售突破6000亿几无悬念,预计其2019年营业收入将达6000亿左右,若以上半年17.7%的净利率估算,明年有望实现净利润1062亿。

此外,恒大在拥有3.05亿平方米土地储备的基础上,还有大量未纳入土地储备的旧改等项目,总规划建面高达7285万平米,合计提供约5万亿的可售货值。若维持6000亿年销售额,足以支持未来8年的销售,若年销售额增长至8000亿,也足以支持未来6年的销售。以上半年17.7%的净利率估算,5万亿的可售货值有望在未来数年带来近8800亿的净利润。由此可见,庞大的低成本优质土储将为恒大业绩持续高增长提供强有力保证。

“目前TOP10房企集中度约为30%,其中碧桂园、恒大、万科三家占比超过15%。随着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预计2020年达到40%以上,三大龙头房企预计占比超20%”,国际投行分析师表示。这也就意味着即便市场总量维持不变,龙头房企也能持续吞噬市场份额,大鱼吃小鱼的行业格局仍将延续。

从市值角度来看,目前恒大市值3800亿港元,按照盈利测算市盈率仅为5.35,万科与碧桂园的市盈率分别为13.62与7.38。考虑到恒大将成为首家年利润超千亿的房企,若按照港股前十大上市房企平均市盈率约8倍计算,恒大市值将超9200亿港币,对应股价71港元,拥有巨大的上涨空间。

受到调控加码与流动性收紧的影响,房地产市场陷入低迷,中小房企违约、跑路、倒闭等风险逐步暴露。恒大业绩却实现逆市大增,这也印证了许家印所说:“越是市场不好的时候,越能展现出恒大的功底”。相信在“新战略”的驱动下,“新恒大”有望持续领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恒大 半年净利 利润王 【责编】 陈芬(PO36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