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楼市一周:悬崖尽头 一波绞杀的风暴正在升高 - 凤凰网房产长沙
房地产是一场预期游戏和周期游戏。在危城与围城之间,谁能看透周期?谁能赌中预期?谁能全身而退?谁能笑到最后?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6_05_24-50783344_0.shtml

楼市一周:悬崖尽头 一波绞杀的风暴正在升高

凤凰房产长沙站
2016-05-24 07:06

水涨船高,卷土重来。

谁也没有料到,5月,中国房地产业开始全面逆袭,华丽反转。一线城市遭遇严厉打压之后,二线城市急起直追,接棒狂飙,其锋芒与气势甚至超出一线……从冰封千里到波涛汹涌,从萎靡不振到金枪不倒,仿佛一夜之间。

再一次,国内楼市陷入颠鸾倒凤、一刻千金的癫狂状态。

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报告。数据称,一线城市涨幅渐趋收窄,部分二线城市房价大幅上扬,秒杀一线城市。其中,合肥环比上涨5.8%,厦门上涨5.3%,南京上涨4.4%,而深圳、广州的涨幅已被抛在十名之外……

合肥进入“抢房”模式,苏州进入“抢房”模式,南京进入“抢房”模式……鼓点急敲,众神狂欢。谁在偷吃春药?谁在击鼓传花?

这段时间,房价高涨之际,地王更是频出。

5月18日,上海浦东一住宅用地,引来37家房企争相哄抢。最终,保利地产以54.5亿元折桂,溢价率295.8%,楼面地价每平米折合为55707元。

即便限购政策严厉打压,依旧无法动摇资本无孔不入的逐利意志。有数据称,当前,地块周边的房价不过4万元左右,最高仅为4.8万元。简单测算,保利项目的售价应接近8万元,方可保本。

地价高出房价,面粉贵过面包。这需要何等的勇气和信心,这是何等的狂热与冲动……不独上海,苏州、合肥、南京等二线城市,也是地王凶猛,争抢激烈。

5月18日晚间,苏州发布公告,对土地出让设置“天花板”,逾越红线者取消资格。继房价“限价令”出台之后,苏州再次成为国内首个进行土地限价的城市。

知名经济学家马光远表示,只有凯恩斯的“动物精神”,才可以解释当下房价和地价的癫狂表现。他预计,楼市的狂热,在今年下半年降温的概率极大,市场的暴涨不可持续……

这次,并不轻言房地产的吴晓波,也开始罕见发声。在这位知名财经评论员看来,“中国的房价肯定是一个泡沫”……

近日,他亲撰的《房价背后的操盘手》一文,在其公号“吴晓波频道”上刊发之后,点击瞬间飙升至10万+,引发一片共鸣。

吴晓波表示,在过去的二十年里,房地产是社会财富的最大变压器和分配场。而每一座城市的房价涨跌,基本上是操盘手之间的博弈战争。某种意义上,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房价背后的操盘手……

仿佛一场击鼓传花的游戏,鼓点催人,人人自危。仿佛一波绞杀的风暴正在升高,在悬崖的尽头,在故事的尾声。仿佛每个人都在身陷一座狂莽的危城当中,没有人会更幸运,或者更不幸。

有人出,有人进。有人困守危城,有人杀入围城。

5月16日,上市公司世茂股份发布公告称,乐视控股斥资29.72亿元,收购旗下两家公司。

在中国房地产兵荒马乱、诸侯逐鹿之际,互联网行业巨头乐视的剑走偏锋、异军突起,令人目眩神迷。

此前,小米等行业巨鳄,也曾蓄谋跨界、涉足房地产业,但各种因缘际会,一直不动声色,少有波澜。

这次,乐视宣称的“互联网生态地产”,究竟是怎样的一种利器?此时杀进围城,老贾有何惊人战略与布局?议论蜂起,沸反盈天。

如吴晓波所言,房地产是一场预期游戏和周期游戏。在危城与围城之间,谁能看透周期?谁能赌中预期?谁能全身而退?谁能笑到最后?吴晓波谨慎提醒,当预期已经烟消云散,沮丧与反叛便正式开始……

幸好,这一切,长沙并不在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楼市火爆 楼市调控 【责编】 曾海纯(PO08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今天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今天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今天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今天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