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在冰与火的狂流中坚挺如初 - 凤凰网房产长沙
其实,关于长沙楼市的未来,并不需要太多的预测,她是一个可以触摸的现实,可以抵达的彼岸。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6_05_09-50771409_0.shtml

在冰与火的狂流中坚挺如初

凤凰房产长沙站
2016-05-09 20:33

不确定性,是这个时代、这个世界最大的确定。

春夏之交,时雨时晴,似乎已成宿命。但我们无法预测,这座城市下周的天气。同样,谁也不能准确预测,楼市和经济的曲线与方向。

谁也不能想象,前段时间一线城市的暴涨和狂热;谁也不能预见,严控之后一线城市的萎缩与腰斩。楼市,在冰与火的狂流之中辗转反侧,颠沛流离。而我们,至多只能从一滴水中,见证太阳的光辉……

社科院,成为一个逆行的“勇士”。

5月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发布《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2016)》。蓝皮书称,“如果宏观经济增长继续下滑,房地产价格有可能在2017年下半年再次出现全面下滑趋势”。

在一线城市强力打压、二线城市接棒狂欢之际,如此大胆的预测,不啻于当头棒喝,一瓢冷水。对此,有人颔首称是,有人冷眼旁观,有人反唇相讥……

不少业界人士指出,这一预测,毫无技术含量,更无任何营养。以“如果”、“可能”等语汇构建的预言,应属左右逢源,无关对错。

“预测,原本就是一件危险的事情。”知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在调侃之余,不忘善意提醒,“或许,社科院不少报告的预测经常出错,但万一,这次对了呢?”

时而冰封,时而火爆,国内楼市交替上演冰与火之歌。而长沙,似乎不为所动,我行我素。

自开年之后,长沙楼市成交节节攀升,一路上扬,房价波澜不兴,小幅震荡。4月最后一周(4月24日—4月30日),成交再创新高,突破6000套。

官方数据显示,4月最后一周,长沙内六区新房成交6090套,环比大涨三成,成交面积高达73.60万平米。其中,住宅成交4751套,环比上涨近两成,成交面积53.89万平米。

从历史的灰烬中,似乎能够窥见未来的火种。

多年以来,长沙楼市成交再火热,房价并未暴涨,成交再低迷,房价也难下挫。如此,社科院房价下滑的预言,在长沙必定遭遇滑铁卢——从未暴涨,谈何下跌?

其实,楼市的涨与跌,冷与热,主要取决于政策的尺度,金融的水位。

日前,融360发布的最新房贷利率报告显示,在重点监测的35个城市530家银行中,4月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全部跌破5%,创下新低。其中,一线城市北京4.20%、广州4.21%、上海4.41%、深圳4.43%;二线重点城市中,最低是天津4.23%,成都4.31%、重庆4.38%之外,其余全部超过4.40%。

而在长沙,首套房贷利率小幅下调。农业银行降至4.31%,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降至4.41%,交通银行、浦发银行降至4.66%……

在去库存的语境之下,货币继续宽松、金融不断放水,仍将是大概率事件,并将顶托楼市成交的持续上扬。

城市快速生长,配套加速完善,必将助推长沙楼市蓬勃向上。

地铁、城铁、磁浮列车等硬件,让城市版图一再扩展,而文化、教育、卫生等软件,令城市底气更为坚实。

据媒体报道,日前,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有限公司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强强联手,将在长沙河西洋湖片区建成首个国际医院,2018年投入使用。

洋湖国际医院面积36万平米,投资逾25亿元,总床位数约1500张,将建成一家国际水准、国内顶尖的大型三甲医院。

业界人士指出,梅溪湖片区的火爆热销,得益于周边名校林立,教育资源优裕。未来洋湖片区,或将受益于休闲、医疗等诸多配套的日趋成熟,绽放其养在深闺人未识的魅力……

5月8日,长沙,湖南省委城市工作会议发布《湖南省新型城镇化发展报告(2015)》。

报告指出,省会长沙已建成独树一帜的Ⅰ型大城市(据国务院《关于调整城市规模划分标准的通知》,即城区常住人口300万至500万),衡阳、株洲、常德、岳阳成为Ⅱ型大城市(即城区常住人口100万至300万)。

至2015年底,湖南城镇常住人口为3451.88万,城镇化率达50.89%,一半以上的人口生活在城镇。83%的经济总量、90%的消费、88%的投资、70%的信贷,集中、聚合在城镇……

这是城市的胜利,也是楼市的动力。

如果货币继续宽松,配套持续完善,城市不断扩容……在冰与火的狂流中,长沙楼市仍将特立独行,坚挺如初。

其实,关于长沙楼市的未来,并不需要太多的预测,她是一个可以触摸的现实,可以抵达的彼岸。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长沙楼市 房价 新型城镇化 【责编】 曾海纯(PO08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