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一线“明星”,不看三围看底线 - 凤凰网房产长沙
在15个新一线城市中,长沙房价相对偏低。或许正是偏低的房价,让长沙彰显出卓异不群的魅力与引力。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6_05_03-50766453_0.shtml

一线“明星”,不看三围看底线

凤凰房产长沙站
2016-05-03 16:08

城市如人。

各有各的禀赋,各有各的优势,于不同的场域和路径,探寻不同的方向。有的出身豪门,有的天生丽质,有的胼手胝足,有的筚路蓝缕。可以追求大而全,也可以沉迷小而美,可以强调宏大叙事高屋建瓴,也可以醉心人间烟火曲水流觞……无论如何,城市的终极意义在于,安居乐业,心存梦想。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评判一座城市的美丽或者魅力,决不能限于她的“三围”——人口、面积、GDP,在考察其硬度的同时,不可忽视其软件。

日前,《第一财经周刊》发布一份“中国城市分级榜”。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稳居一线,地位依然不可撼动。成都、杭州、武汉、天津、南京、重庆、西安、长沙、青岛、沈阳、大连、厦门、苏州、宁波、无锡,跻身新一线城市。其中,苏州、宁波新晋入榜,福州、济南降为二线。

长沙,一座中部省会城市,缘何脱颖而出,当选一线“明星”?据称,长沙的成长性与可塑性,不容小觑。在未来可塑性指数这一项上,长沙得分极高,仅次于北上广深等四大豪门,远超其他新贵。

可塑性,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其城市建设的动力与活力。当下,如火如荼的轨道交通建设,从一个侧面折射出长沙的胸襟和抱负。

据媒体报道,4月29日起,长沙地铁2号线每天运营时间延长30分钟,结束时间由22:30延至23:00。同时,地铁2号线将新增列车,行车间隔缩短至5分左右。

4月30日,五一长假首日,长沙地铁2号线发送乘客497406人次,创下新高。行车间隔缩至4分45秒,刷新记录。

在2号线悄然升级之际,长沙磁浮快线、长沙地铁1号线即将潜龙出渊。

最新消息称,5月6日,连接高铁南站与黄花机场的长沙磁浮快线将开通载客。而6月底,纵贯南北的地铁1号线将正式试运营。高歌猛进,只争朝夕,长沙的城市建设正在迈入快车道……

软件建设,也在快马加鞭,日新月异。

日前,长沙与贵阳、广州两城情投意合,握手言欢,签订《住房公积金异地使用合作协议》。

此后,长沙人在广州缴存公积金,回长沙买房,可申请公积金贷款;同样,广州人在长沙缴存公积金,回广州买房,也可使用公积金贷款。

而长沙与贵阳之间,打破户籍限制,更为宽松快捷。在长沙缴存公积金,在贵阳购房便可用公积金贷款;同样,在贵阳缴存公积金,在长沙买房也可用公积金贷款。

此前,长沙已与武汉、合肥、南昌等长江中游城市,达成合作,寻求多赢。此次,联盟阵营再次扩大,握指成拳,打通壁垒,快速推进各地楼市去库存……

尤其是,此次与一线城市广州结盟,将为长沙人回乡置业,破除门槛,铺平道路。在薪酬较高的广州工作,回房价偏低的长沙置业,确系一种美好而现实的选择。

有业界人士表示,这一协议,如果拓展至在广州、在广东的湘籍人士,势必极大撬动省际合作,甚至全面改写长沙楼市的进程与版图……

地铁,承载一座城市的梦想。

而房价,则考量一座城市的良心。长安米贵,居大不易。对于年轻一代而言,当下的高房价,已成一道无形的高压线。多少希望被扼杀,多少理想已破碎……在15个新一线城市中,长沙房价相对偏低。或许正是偏低的房价,让长沙彰显出卓异不群的魅力与引力。

如一位经济学家所言,一座城市的未来和格局,不在三围,而在底线。

良善,是一座城市应有的底线。不卖地求荣,不与民争利,不放纵房价,不强拆血拆,不殴打妇孺弱小,不欺诈不作恶,老有所依,幼有所养……如此,即便不能挺进一线城市,也必将形塑并指向一流城市。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长沙房价 长沙买房 一线城市 【责编】 曾海纯(PO08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