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你在细嗅蔷薇,不料窜出猛虎 - 凤凰网房产长沙
在猛虎与蔷薇之间,我们选择蔷薇,我们选择美好,我们选择温柔而宁静的一刻。即便道阻且长,依然心怀希望。如《圣经》所言,那美好的仗我已打过,当跑的路我已行尽,所信的道我已守住……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6_04_26-50759977_0.shtml

你在细嗅蔷薇,不料窜出猛虎

凤凰房产长沙站
2016-04-26 07:08

谷雨一过,岁至暮春。

天气时雨时晴,大地苍茫一片。岳麓山上,草木葳蕤,蓬勃向上,水汽氤氲,春和景明。行于山间,曲径通幽,空气馥郁,沁人心脾……这是浩荡的春天,酣畅的时光。如此良辰美景,即便你心有猛虎,或许也将心若止水,细嗅蔷薇。

然而,这世界并无你想象中的纯粹与美好。最荒谬的一幕却是,你在细嗅蔷薇,不料窜出猛虎……

岳麓山号称长沙“绿肺”,其所在的岳麓区,竟然并非人们心中的净土和绿洲。日前,长沙市环保局首次发布2016一季度城区空气质量通报。通报称,3月份,坐拥岳麓山、梅溪湖的岳麓区,空气质量居然排名垫底。而车水马龙、红尘滚滚的雨花区,却连续3月空气质量排名第一。

出人意料,匪夷所思。

这一结论,彻底颠覆人们认知中的常识或者准则。相关人士分析,岳麓区的空气质量相对靠后,一定程度上归咎于区域内在建项目较多,扬尘较大。同时,也因岳麓山的阻隔,空气中的尘埃不易飘散,导致区域内空气污浊……

你的所见所闻,或许并非最后的真相。而惟有时间,将滤去所有的纷纭,写下真切的答案。

四月长沙楼市,同样扑朔迷离。

来自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第二周(4月10日—4月16日),长沙内六区新房成交4078套,环比上扬12.75%。其中,住宅成交3491套,环比上扬7.71%。岳麓区成交一骑绝尘,雨花区屈居第二。

而此前一周(4月3日—4月9日),长沙内六区新房成交3617套,套数环比下跌35.74%。其中,住宅成交3241套,套数环比跌34.88%。同样,岳麓区遥遥领先,雨花区紧随其后。

相对于三月的疯狂与张扬,四月楼市回归常态。从5000套的惊涛骇浪,开始掉头向下,走向静水流深,走向波澜不兴。

如同河流,总有波峰波谷。你不能认为,雨水充沛的春天就是正常水位,其实那不过是在快速泄洪……支离的数据,破碎的片段,不足以涵盖一条河流的深浅与走向。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3月底,长沙内六区住宅库存高达1199.25万平米,共计110976套,承压区域集中在岳麓区和雨花区。

有业界人士指出,尽管现有库存去化周期缩短为10个月,但叠加即将开工新建的面积,长沙楼市未来的供应仍将接近1亿平米。尤其是在政策刺激、行情井喷的态势下,不少项目开始蜂拥而上,供应将呈报复性增长。届时,长沙楼市仍将竞争炽热,难言曙光。

如切·米沃什描述的这个世界——河流将重返源头,风将泊在旋转之处……

树欲静而风不止。

沉寂多时的梅溪湖板块,再掀狂浪,重燃战火。一场“夺地大战”,终于撕破长沙土地市场的铁幕。

4月21日,梅溪湖一宗162亩的住宅用地,在历时48小时、竞价46轮之后,终于名花有主。正荣地产这位江西老表,终以11.22亿元纳入囊中。据称,碧桂园、华润、旭辉等多家房企参与角逐,最终失之交臂。

业界人士表示,此次竞拍,溢价率高达45.5%,楼面地价折合4147元/平米。这是近两年来长沙土地市场最为疯狂、最为激烈的一次争夺。

正荣地产豪气干云,一掷千金,令梅溪湖板块的其他房企瞠目结舌,然后喜笑颜开。此前,以约2000元的地价,冲刺近7000元的房价,各大房企依然一团混战,疲于奔命。此时,不料杀出一头不怕虎的初生牛犊,直接将地价抬升至4000元,一场大戏必将倾情上演,万元房价似乎指日可待……

如此,无论朝阳或夕阳,必将染红梅溪湖。

更有一只猛虎,令举国上下闻之色变,人人喊打。

日前,温州一批仅有20年土地使用年限的住宅到期,在房主前去国土部门续期之际,骇然发现,费用高达房价的三分之一。一套300万元的住宅,土地续期费用竟然高达100万元。

消息一出,举国震惊。

对此,知名经济学家马光远予以当头棒喝——“此种贪婪,旷世罕见”。他表示,高价续期,是民众无法接受,更是中国社会的稳定所不允许的。如果以此来试探,甚至挑战民意,那意味着突破了某种底线,后果不堪设想……

知名财经评论员叶檀将温州这一做法,痛斥为“拦路抢劫”,于法无据,于理无凭。她直言不讳,这是纸面富贵,如果政府真的开始以市场交易价的三分之一续缴,不仅无法得到这笔财富,房地产市场还有可能直接崩溃……

中央政法委旗下的《法制日报》也高屋建瓴,逐一批驳,直斥“温州国土局不懂的并非只有物权法”。“骂名滚滚而来,只因温州市国土局这项所谓的‘改革’引发了亿万民众的焦虑和恐慌。”究其根本,在于“他们不懂宪法和立法法”,“他们不懂行政法”,“他们不懂物权法”,“他们不懂法律的道德性”……

续期收费猛于虎。幸好,这头猛虎在出山之前,被亿万民众一片怒吼,齐心擒获。

在猛虎与蔷薇之间,我们选择蔷薇,我们选择美好,我们选择温柔而宁静的一刻。即便道阻且长,依然心怀希望。如《圣经》所言,那美好的仗我已打过,当跑的路我已行尽,所信的道我已守住……

时光浩荡,蔷薇悠远。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长沙楼市 长沙房价 土地续期 【责编】 曾海纯(PO08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