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一生错过,之后是悲欢离合 - 凤凰网房产长沙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仿佛一生错过,之后便是悲欢离合,深情难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6_04_06-50741957_0.shtml

一生错过,之后是悲欢离合

凤凰房产长沙站
2016-04-06 11:33

自冰川,自峭壁,渗透,滴落,汇聚,然后水流潺潺,奔腾而下,然后汹涌澎湃,波澜壮阔,然后大江东去,百川归海……这是一条大河的行踪和走向。

如同年内中国楼市的起伏与跌宕,狂放与不羁。春节过后,楼市融冰,大地回暖。在一波又一波的放水之后,久旱逢甘霖的中国楼市水位陡涨。阳春三月,更是惊涛拍岸,浊浪排空……

于是,个别区域开始关闭闸门,严禁放水。

桥头堡的上海,首个亮起红灯,率先启动史上最为严厉的楼市调控。调控首周(3月28日—4月3日),上海新建住宅成交28.36万平米,环比下跌60.44%;新建住宅均价为32916元,环比下跌3.42%。而持续疯狂一年的深圳楼市,在强力打压之下,成交也开始萎缩,气焰有所遏制……

多少人喜笑颜开,多少人捶胸顿足。

其实,在这条大河流域之内,个别区域洪水泛滥,部分地方风生水起,但更多区域却是干涸一片,嗷嗷待哺……一线城市的疯狂势头被打压之后,并未纾解三四线城市的饥渴与困顿,转而哄抬、推高二线城市的楼市水位。

数据显示,3月,杭州新房成交24870套,相当于过去5年3月份总量;天津新房成交22865套,成交套数、金额和单价一一创下新高。

长沙也不例外。上周(3月27日—4月2日),长沙内六区新房成交5629套,面积56.60万平米,套数环比上涨13.35%。其中,住宅成交4977套,面积51.99万平米,套数环比上涨15.05%。仅3月30日当天,新房成交高达1193套,其中住宅成交1027套,面积10.96万平米。这一数字,已接近2月份周均销量。

对此,有业界人士评判,一线城市在天上,风月无边。三四线城市在人间,筚路蓝缕。而二线城市则仿佛置身天上人间,一时快活……

某研究机构日前发布的《30个典型城市住宅成交报告》称,在一、二、三线30个调研城市中,3月份,15个二线城市新建住宅成交1825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60.6%,同比增长96.4%。其中,杭州赶超一线城市,环比增幅位列30个城市之最,高达322.1%。天津屈居第二,上涨260.7%。

一切源自欲望,一切源自放水。

据融360近日发布的3月房贷报告显示,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4.54%,再创历史新低。在其监测的35个城市中,首套房贷平均利率最低者,为天津的4.20%,长沙偏高,平均利率为4.69%。

给我一根杠杆,可以撬动整个地球。

在汹涌的欲望和疯狂的杠杆面前,一二线城市,仿佛没有任何夜晚能使人沉睡;而三四线城市,似乎没有任何黎明能使人醒来……

3月31日,央行发布的《2016年第一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50.7%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下降1.3个百分点,45.7%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3.6%认为“令人满意”。而对于二季度房价,17.6%的居民预期“上涨”,52.1%预期“基本不变”……

近期,国家发改委也明确表示,2016年国内房价将保持明显上涨的态势,涨幅将超过去年。去库存压力较大的三四线城市,房价短期内下行压力仍然存在,但预计降幅将有所减小……

如是,于二三四线城市而言,遭遇调控、政策收缩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而未来房价水涨船高,或将是大概率事件。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仿佛一生错过,之后便是悲欢离合,深情难托。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楼市调控 长沙楼市 【责编】 曾海纯(PO08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财富城二期、限价4.1万/平瑞云府新进展!网友:打对折才能卖掉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华夏时报网-地产频道
刚刚
观点
碧桂园地产:经营环境日趋复杂 无法按时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
观点网
刚刚
房企动态
土整225公顷!宝安更新局今年工作计划发布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南京放大招!买房可落户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