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你手持玫瑰,必面对荆棘 - 凤凰网房产长沙
经得起多大的诋毁,才配得起多大的赞美。如此,你手持玫瑰,必面对荆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6_03_29-50733984_0.shtml

你手持玫瑰,必面对荆棘

凤凰房产长沙站
2016-03-29 07:09

一路的狂飙突进,一路的尘土飞扬。

如同一匹脱缰的野马,一列脱轨的快车,呼啸而来,狂奔而去。这其间,掺杂着金钱、欲望、利益、得失与恐慌,诸多因素在发酵,在叠加,在扭曲……每个人都害怕被无情抛下,但没有人知道,被这股狂流裹挟之后终将奔向何方。

如此暴戾的一幕,在一线城市的楼市中一再上演。终于悬崖勒马,一切戛然而止。

3月25日上午,上海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本市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意见》。深夜,深圳发布《关于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同一天,中国楼市最为狂热的两个城市,不约而同出台新政,痛下重拳。

上海与深圳的楼市新政,虽然版本不一,但调控策略与方向极为一致——限购、限贷、去杠杆。

严控外地户口购房,提升缴纳社保年限。上海实施“2年改5年”,深圳规定“1年改3年”。

严控房贷比例,提升首付门槛。上海执行“认房不认贷”,二套普通房首付最低5成,二套非普通房首付最低7成;深圳执行“认房又认贷”,无房无贷者,首付最低3成;无房有贷或有房无贷者,首付最低4成。

相对于深圳的“温柔一刀”,上海版本仿佛“雷霆万钧”,不愧是史上最严厉的楼市新政。在打击首付贷、强力去杠杆方面,两地均是围追堵截,不留余地……

一段时间以来,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房价暴涨,甚至出现坐地起价、一房难求的情形。有业界人士表示,此次两地齐出新政,楼市调控重回2014年之前,旨在以霹雳手段显菩萨心肠。

上海、深圳之外,重点二线城市武汉与南京,同日也出台楼市新政。不过,其力度与锋芒稍逊一筹……

忝列二线城市的长沙,近期楼市也在上演“速度与激情”,高歌猛进,节节攀升。

官方数据显示,上周,长沙内六区新房成交4966套,面积52.13万平米。其中,住宅成交4326套,面积46.77万平米。此前一周,长沙内六区新房成交4986套,面积51.95万平米。其中,住宅成交4612套,面积48.3万平米。

单周成交逼近5000套,连续数周平稳上扬,这一态势表明,长沙楼市真正开始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但业界人士也指出,迥异于一线城市的强力去杠杆,二线城市依然指向全力去库存。长沙房价不存在快速上涨的基础,因此,也无楼市政策遽然收紧的可能。

值得关注的是,长沙楼市前期被压抑的供应,近期将会逐步释放,并出现补偿性反弹。房企之间,或将涌现一轮项目并购、联手开发的风潮。

3月27日,恒大地产携手湘天地产,共同打造恒大金融广场。其首发产品恒大奥苑甫一推出,即遭抢购,1小时内,揽金2.5亿。

住建部门官员评价,在立足一线城市的同时,恒大地产拓展二三四线城市,快速开发,步步为营,是国内楼市去库存的主力军。

数日之前,恒大地产在国内172个城市同步举行“无理由退房一周年活动发布会”。集团高管透露,上年,恒大地产累计销售2013.4亿,面积2551.2万平方米,均创历史新高。而实施无理由退房以来,退房率仅为0.91%,却为恒大地产在二三四城市树品牌、去库存,立下汗马功劳……

一线城市,乱花渐欲迷人眼,去杠杆已是迫在眉睫;而二三四线城市,浅草才能没马蹄,去库存仍然任重道远。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有经济学家指出,于楼市调控而言,没有一成不变,一劳永逸,只有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在不断的挤压、砥砺与纠错之后,中国楼市才有望步入畅通而有序的快车道。

一如某位明星所言,经得起多大的诋毁,才配得起多大的赞美。如此,你手持玫瑰,必面对荆棘。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市调控 长沙楼市 长沙房价流言晖语 【责编】 曾海纯(PO08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上市公司正式重整成功率100%,金科率先在行业迈出一大步
风财讯
20:17
新闻快讯
联动价5.2万/平,祝桥地块设计方案公示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2
土地
房地产破局之路,金科股份走出来了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8:50
新闻快讯
远洋北京CBD Z6项目首获国内超高层“净零碳卓越级认证”
凤凰网房产北京
18:14
市场
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建设加快推进
上游新闻
17:0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