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遇见野合或者野百合的春天 - 凤凰网房产长沙
三月,是一个适合恋爱的季节。阳光正好,微风不噪。春潮澎湃,万物生长。在城市,在水边,在山谷,桃红李白,柳暗花明,水仙花娇艳欲滴,野百合含苞待放,所有的生机破空而出,绵延的春意铺天盖地……青山遮不住,毕竟已逢春。三月的楼市,也迎来发春的季节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6_03_21-50727091_0.shtml

遇见野合或者野百合的春天

凤凰房产长沙站
2016-03-21 18:39

三月,是一个适合恋爱的季节。

阳光正好,微风不噪。春潮澎湃,万物生长。在城市,在水边,在山谷,桃红李白,柳暗花明,水仙花娇艳欲滴,野百合含苞待放,所有的生机破空而出,绵延的春意铺天盖地……青山遮不住,毕竟已逢春。

三月的楼市,也迎来发春的季节。

前段时间,一线城市鲜花着锦,烈火烹油。而近日,二线城市也是欲火焚身,喷薄而出。据媒体报道,国内房价涨幅创下10个月新高,合肥、苏州等二线城市逆袭一线。

3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月份国内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报告表明,2月份,70城房价近10个月持续上涨,创下增幅新高。合肥、苏州、南京、无锡等二线城市,出现“一房难求”的恐慌场景。甚至,个别二线城市的火爆程度呈现赶超一线楼市之势。

数据显示,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前五强,为深圳、上海、南京、北京、合肥。其中,深圳环比涨幅3.6%,遥遥领先。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前五名,为深圳、上海、北京、南京、广州。其中,深圳同比涨幅57.8%,一骑绝尘。

2月份,二手房价格同比涨幅前五名,为深圳、北京、上海、广州、合肥。其中,深圳同比涨幅54.2%,再度夺冠。

惟一令人瞠目结舌的是,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最猛的城市,并非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深圳,而是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合肥。合肥环比涨幅高达6.7%,其次为上海、深圳、厦门、南京。

别忘了寂寞的山谷的角落里,野百合也有春天。这个春天,二线城市这株野百合,其光芒与锋芒,丝毫不逊傲娇若水仙的一线城市……

同为二线城市的长沙,近日也是春情荡漾,高潮迭起。

据官方数据,长沙新房成交量已连续四周上扬,本月第二周(3月6日—12日),长沙内六区新房成交量更是高达4329套,接近上年单周成交的峰值,这也是开年以来单周成交首次突破4000套……

楼市盛宴,众神狂欢,仿佛一场突如其来、柔情蜜意的爱情。有业界人士表示,这场狂热的恋爱,不过一时的干柴烈火。所谓烈火,是指渐趋高涨的需求。而干柴,却是日益收窄的供应。

有消息称,近期,上海楼市的新增供应,不足上年同期的1/7。而其他一二线城市的新增供应,均在萎缩,最高者不足上年同期的1/2。正因如此,一二线城市呈现出饥渴亢奋、直捣黄龙的态势……

楼市的干柴烈火、翻云覆雨,甚至令地方政府开始诚惶诚恐,如坐针毡。

日前,苏州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意见》,其中明确指出,商品房价格3个月内不宜调高,6个月内调高幅度不宜超过6%,12个月内不宜超过12%等。这一规定,也被称为“限涨令”。

在“限涨令”的一二线城市与“去库存”的三四线城市之间,隔着一位农民。

近日,《南昌日报》刊出一篇300字的消息,标题为《我省迅速落实房地产去库存政策》,此文在网上一纸风行,不胫而走,引发一番狂轰乱炸。

这场风波,缘起文章最后一句——“要广泛宣传去库存政策,形成共识,宣传‘农民在城市购房是升值,在农村建房是贬值’的理念。”

对此,《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公号“侠客岛”当即回应,发表《去库存是改革,不应诱导老百姓当“接盘侠”》一文,条分缕析,据理力争。

几乎同时,又有媒体报道称,“某地补贴农民进城买房,农民已成市场主力”。文章指出,在大额补贴政策的支持下,农民购房已成市场主力,购房占比接近7成,有效推动楼市“去库存”。

当农民成为主力,肩负重担,楼市真的就能枯木逢春?有业界人士表示,鼓励农民购房,是一种因势利导的策略,但过于野蛮的撮合、极尽暴利的诱导,不过是一时痛快的野合,难言相濡以沫的爱情。

野合或者野百合,有没有春天?相不相信爱情?没有人可以妄议,没有人轻下断言。因为苟且,我们终将失去诗和远方。困于井中,我们永远只能仰望天空的一角。

如里尔克所言——我们目睹了,发生过的事物,那些时代的豪言壮语,并非为我们所说出。有何胜利可言?挺住就是一切。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流言晖语 长沙 房地产 【责编】 陈鸿莉(PO08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今天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今天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今天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今天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