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生命中不可隔绝的一场奔赴 - 凤凰网房产长沙
所有的梦想,都值得祝福。所有的流离,都终将重聚。而人们置身的城市,或者楼市,还将面对一场正在发生、远未结束的艰难奔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6_02_22-50700383_0.shtml

生命中不可隔绝的一场奔赴

凤凰房产长沙站
2016-02-22 12:28

车如水,马如龙,浩浩荡荡,风尘滚滚。

一年一度,从异乡的城市回到久违的故乡,这就是春节的全部意义。如同候鸟,经年迁徙。四季轮回,命中注定。此刻,我们都是流民或者浪子,在这片大地上,狼奔豕突,颠沛流离。

其实,我们与故乡之间,暌隔的不是空间,而是时间。回得到故乡,回不到童年,更回不到岁月深处的那份缱绻与怀念。更多的物是人非,更多的时过境迁。

但是,我们最终还将走进饭桌和酒桌,融入故乡与故事。我们都是阔别的游子,曾经星散如今重聚,曾经横梗其间的城乡鸿沟被乡音和亲情抹平,房子、车子、票子依旧是永恒的话题。

显而易见,在经济大潮的澎湃与冲击之下,城乡二元的森严壁垒已经分崩离析,农民进城蔚然成风。城市的扩张,故乡的凋敝,似乎也成为一种必然或者宿命。

显然,宏观政策也在推波助澜。2月6日,国务院推出《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若干意见》,要求加快城镇化率,深化户籍改革,促进农业人口进城落户,享有城镇居民同等权利。除超大城市和特大城市外,不得以购房、投资、纳税等方式设置限制。

而在之前,2月3日,湖南也已明确发文,取消农业与非农业户口区分,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湖南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办法》规定,符合落户条件者,可将户口由农村迁往城镇。

不再困守于贫瘠的土地之上,犹如候鸟一般自由高飞,这是多年以来数代农民的梦想和夙愿。终于挣脱桎梏,终于海阔天空。

2月5日,湖南省住建厅与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联合发布《关于做好支持农民进城购房工作的通知》,推出“农民安家贷”,首付最低可2成,房贷最低可0.85倍优惠,还款可按季度,甚至半年、年度。

为鼓励农民进城购房,引进新生力量,去化楼市库存,这一政策可谓力度空前。当下,城市居民尚难以享受同等待遇……

2月以来,中国楼市频现“放水”节奏,波涛汹涌,高潮不断。

2月2日,央行、银监会发布通知,在不限购的城市,首付比例可调低至20%。引而不发的二成首付,终于重出江湖。抢在春节之前发布,这显然是送给猴年楼市的一份厚礼。

2月17日,央行、住建部、财政部印发通知,自2月21日起,调高公积金存款利率,按照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目前为1.5%。尽管额度不大,但这一政策彰显的象征意义远高于其实质意义。

2月19日,财政部、税务总局、住建部联合发文,下调房地产契税、营业税。90平米及以下,契税减至1%;90平米以上,首套房契税减至1.5%,二套房减至2%。同时,购房营业税的免征年限下调至两年。

此前在长沙,首套房面积在90平米以上、144平米以内,契税2%;首套房面积在144平米以上,契税4%;二套房不论大小,均按4%。调整之后,对楼市成交的刺激与激励效应极为明显。

一月之内,多道金牌接踵而至,救市力度异乎寻常。首付最低,利率最低,税率最低,房地产政策全面回归2008年大救市的峥嵘岁月。

而在往年,此类政策应在3月“两会”之后,才会大张旗鼓,全力启动。可见,购房意愿疲软、楼市库存不去的诸多压力,已成悬在头顶的堰塞湖……

这一堰塞湖,究竟多大多深?官方数据称,国内楼市库存超出7亿平米,而业界人士大多并不认同,保守估计应是80多亿平米,消化周期在5年以上。知名经济学家马光远估算的数字,是130亿至150亿平米,消化周期将在10年左右……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又是元宵,年节将尽。

一场决然的奔赴之后,又是一场漫长的迁徙。心怀希望的人们,再次踏上遥遥归途。在喧嚣壮阔的城市,在山重水复之后的异乡,开始生根,发芽,开枝,散叶。

所有的梦想,都值得祝福。所有的流离,都终将重聚。而人们置身的城市,或者楼市,还将面对一场正在发生、远未结束的艰难奔赴……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新型城镇化 购房首付 契税 【责编】 曾海纯(PO08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16宗土地集中亮相,成都东部新区在渝举办城市价值推介会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7:1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