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大雪不能覆灭的棱角与曲直 - 凤凰网房产长沙
即便雪夜里,大家各奔东西,我们依然身携火种,心存希望,无忧无惧,不惊不畏,走过白山黑水,踏过血红雪白。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6_02_01-50688680_0.shtml

大雪不能覆灭的棱角与曲直

凤凰房产长沙站
2016-02-01 20:26

雪,终于落在长沙的土地上。一夜之间,仓皇而至。纷纷扬扬,天地苍茫。

大雪,遮蔽所有的颜色。曾经的苍翠与金黄,都已成故事,惟余黑白,阒然无声。然而,大雪不能覆灭世间的棱角与曲直。尖锐的依然尖锐,坍塌的仍旧坍塌,譬如山川,譬如河流,始终坚持最初的方向,袒露最后的真相。

中国股市的真相,是雪崩。

1月26日,A股遭遇“黑色星期二”,踩踏式暴跌再现。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午后开始加速下挫。沪指报收2749点,暴跌6.42%,创下2014年12月3日以来14个月新低。个股惨不忍睹,超1100只股跌停。

28日,A股再度缩量大跌,一泻千里。沪指报收2655.66点,下挫2.92%。两市成交不到4000亿。

中国股市遭遇滚滚寒流,一个月内,沪指暴跌22.65%,创下近7年来单月最大跌幅,刷新26年来最差开年纪录。如此惨烈,仿佛一场铺天盖地的雪崩,扼杀所有的生机和希望。然而,所有的雪花都温柔可掬,显得如此的无辜……

相对股市的雪崩而言,楼市无异于陷入冰灾。

尽管连续放水,尽管殚精竭虑,中国楼市的库存依旧高位徘徊,与日俱增。犹如身陷冰窖,进退维谷。

日前,大炮任志强再次“口出狂言”,称“7亿库存,难以消化只能炸掉”。一时之间,风口浪尖,口诛笔伐。

如任志强所言,楼市7亿库存当中,有相当数量形如僵尸,即便千方百计,也无法消化。这些僵尸房屋的成因,可能是因为地段的阻隔、户型的落伍、产品的陈旧、质量的低劣等诸多原因导致的。

与其半死不活,不如壮士断腕。他表示,“炸掉只是调整的前提。”只有炸掉,才能将土地重新规划和合理利用,而开发企业也才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炸掉,是开发商的权利,是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最后一击。任志强对某些专家的高论嗤之以鼻——“无偿将这些房子分给穷人白住,这是要抢劫吗?”

唯有炸掉,方可脱困。这从一个侧面可以展现,楼市冰灾何其深重何其残酷,而破冰之路又何其艰辛何其悲壮……

一路的高歌猛进,止步于2016的门前。1月,长沙楼市遇上寒潮,前三周,成交急遽回落。

长沙市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动态监测系统数据显示,1月前三周(1月3日—24日),长沙内六区新建商品房成交7148套,每周成交约2300套。

业界人士表示,这一数据,与上年12月份单周成交逾3500套、最高一周成交4320套的业绩对照,落差极大,下泻明显。整个1月,长沙楼市预计成交将在1万套以内,且增长乏力,难言喜色。

冰天雪地中,仍有一束光、一种努力,让人心生暖意。

1月26日晚,长房梅溪香山启动“长沙之光”颁奖典礼暨品牌发布会。马可、吴阔、魏春雨、夏曼、何顿、刘云、许小曙、朱翔、戴春、李志,十位行业翘楚悉数亮相。

这是对先行者的礼遇,更是对坚守者的致敬。一个行业需要领军人物,一座城市需要薪火相传,一个时代需要精神标尺,无论冰霜雨雪,无论斗换星移。

即便雪夜里,大家各奔东西,我们依然身携火种,心存希望,无忧无惧,不惊不畏,走过白山黑水,踏过血红雪白。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长沙楼市 长沙房价 去库存 【责编】 曾海纯(PO08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刚刚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上海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1%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复工启航 暖春已至
凤凰网房产北京
16:22
市场
长沙调整新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调至80万 三孩家庭90万
财联社
16:1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