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将藩篱熔断,让阳光登堂入室 - 凤凰网房产长沙
去除阻隔,熔断藩篱,让清风自由进出,让阳光登堂入室。如此,未来长沙楼市,以及这座城市,或将染上一抹明媚的亮色,和煦而悠远……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6_01_11-50671175_0.shtml

将藩篱熔断,让阳光登堂入室

凤凰房产长沙站
2016-01-11 18:00

依旧风雨,依旧雾霾。新的一天与昨天,如出一辙。新的一年较上年,并无二致。

只是,台历翻过一本,岁月已在深处。只是,又近年关,365日的风霜雨雪,365日的荣耀与得失,都值得检视。股市、楼市,以及我们身边的细屑小事,都值得梳理和收藏……

之后,与2015一拍两散,与2016甘苦与共。

熔断再熔断。开年,中国股市即遭两记耳光。

第一记,是熔断。1月7日,A股开盘半小时内二次熔断,仅成交14分钟,近1700只个股跌停。4天之内,2天熔断,创下史上最快收盘纪录,蒸发市值6.6万亿……第二记,是熔断再熔断。7日当晚,证监会紧急叫停,熔断机制享年4天。

两记耳光过后,股市原地打转。徒留升斗小民,抱头痛哭以泪洗面……

定格已定格。股市业已沉沦,楼市如何起伏?

日前,2015年长沙楼市成绩单终于揭晓。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长沙楼市成交异常火爆,而房价波澜不兴。

2015年,长沙楼市成交激增,创下新高。长沙新建商品房成交2244.78万平米,同比增长32.16%。其中,住宅成交1915.47万平米,同比增长34.01%。长沙内六区新建商品房成交1724.59万平米,同比增长51.30%。其中,住宅成交1466.24万平米,同比增长52.93%。

2015年,长沙房价有涨有跌,起伏不大。长沙新建纯商品住宅价格为5758元,同比上涨1.49%。其中,内六区新建纯商品住宅价格为6192元,同比下跌3.17%。

在政策松绑、房贷下调、地方补贴等诸多利好的刺激下,长沙楼市呈现出爆发性增长,其成交面积在中部六省省会城市当中,独占鳌头。而各大房企也因势利导,以价换量,因此,长沙房价的持续平稳早在预料之中……

新年伊始,最让人欣慰并不再困扰的,是不动产登记的如期而至。

1月5日上午,首批试点的浏阳、澧县、芷江三地,同时颁发湖南首批不动产权证书,湖南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正式落地。

不动产登记制度虽已三令五申,孕育多时,但各地进展不一,实施偏缓。之前坊间的种种猜测与传闻,也渐趋平息,不动产登记对楼市的负面影响,也化为泡影。

新年伊始,最让人鼓舞且充满信心的,是全面二孩的政策利好开始发力。

1月1日起,全面二孩政策正式实施。独生子女已成历史,二孩时代全面来临。楼市迎来新生力量,结构也将随之调整。

业界人士指出,四房成刚需,五房成改需,保姆房成标配,学区房成热点,大户型成首选……

上周,茂华禧都会、五矿沁园金城等楼盘,见缝插针,乘势而上,针对二孩家庭,推出奖励措施,大力吸引改需。

新年伊始,最让人温暖并如沐春风的,是长沙出台的住宅日照、绿化等多项新规。

近日,长沙市颁发《长沙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规定要求,今后,每套住宅至少应有一个客厅或卧室,在大寒日的有效日照不低于2小时。

此外,住区内的集中绿地,应不小于绿地总面积的30%;集中绿地不小于400平米,宽度不小于8米,不得以草地充数,应以高大乔木为主。同时,鼓励住区采用绿地作为隔离带,围墙应为通透式,且高度不超过1.6米……

业界人士表示,这一规定富有人性化,但系强制性标准,未来住宅建设必须无条件执行。新规实施,将确保小区居民的采光权、日照权,同时,实现住区与城市在公共绿化上的无缝对接,让阳光和绿色随处可见、触手可及……

去除阻隔,熔断藩篱,让清风自由进出,让阳光登堂入室。如此,未来长沙楼市,以及这座城市,或将染上一抹明媚的亮色,和煦而悠远……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绿地 学区 自由 【责编】 杨胜(PO08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深圳航城街道钟屋社区土地整备草案公示 涉及调整工业居住用地性质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世联行:一季度净亏损4072万,对恒大应收款执行难度较大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又一地放宽落户!多地购房支持政策继续出台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