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如晚霞般,在川流不息的时光中 - 凤凰网房产长沙
感谢时光,感谢你的笑容依然如晚霞一般。祝福大家,祝福那些在楼市中挺立锋线、砥柱中流的人们。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5_12_28-50660146_0.shtml

如晚霞般,在川流不息的时光中

凤凰房产长沙站
2015-12-28 17:10

2015,如白驹过隙,川流不息。

又到岁末,又到关口。尚未来得及盘点,来得及感叹,这一年,就如此匆忙而决然的逝去。一地的沧桑,一地的鸡毛,漫天的雾霾,漫天的身不由己。

没有人预见到,2015是如此的艰难与曲折。从最初到最后,始终笼罩着一种浓厚的悲壮和挫败,在每一片海域,每一个战场。

于中国房地产业而言,这一年,尤其沉重,近乎窒息。除一线城市春光乍泄偶有斩获,二线城市则是殚精竭虑全线防守,三四线城市却是殊死苦撑节节败退……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一场渺无终点的长跑。

2015,是库存高企、政策频出的一年。

12月23日起,权威央媒人民日报持续3天,连发6文,喊话楼市——库存高企,开发商须降价让利。

当下,中国现房库存去化周期约为23个月,而期房库存约35.7亿平米,去化周期高达4.5年。文章指出,库存高企已影响楼市稳定,增加就业、财政的双重压力,诱发金融行业的系统性风险,进而阻碍中国宏观经济的平稳运行……

自年初开始,宏观政策频频发力,不断松绑,央行强力放水,降准降息。至今,房贷利率已创下史上最低。然而,观望情绪依然弥漫,购房热情仍旧低迷。日前,职能部门再出大招,鼓励农民进城买房,但应者寥寥,不容乐观……

知名经济学家马光远表示,如果未来的房地产政策到此穷尽,则结果将令人失望。既无法解决中国房地产当下的库存危机,也不能促进长期的健康发展。如在住房金融、税费减免等方面,构建真正的制度体系,中国房地产则有希望实现脱胎换骨的变化……

2015,是资本凶猛、巨鳄洗牌的一年。

时至岁末,发酵已久的宝万大战,开始柳暗花明,峰回路转。

来路不明的安邦,终于亮明身份,成为驰援万科的白衣骑士。王石不再是那个孤身一人挑战风车的唐吉可德,野蛮人兵临城下的阵线被撕开缺口……

12月23日晚间,万科官网发布声明,欢迎安邦成为重要股东,并愿与安邦“共同探索中国企业全球化发展的广阔未来”……几乎同时,安邦官网也高调发声——“积极支持万科发展,希望万科管理层、经营风格保持稳定,继续为所有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尽管野蛮人的这次突袭,或将铩羽而归,但未来众多房企仍将遭遇巨鳄横行、资本凶猛的不测局面。浑水摸鱼、趁火打劫,或许将成为不少房企挥之不去的梦魇。

2015,是城市对抗、胜者为王的一年。

12月26日上午9时,长沙磁浮快线正式试运行。这是中国首条中低速磁浮铁路,也是目前世界最长的中低速磁浮商业运营线路。全长约18.55公里,共设3个车站,最高时速为100公里。

长沙磁浮快线预计将于2016年上半年开始运营。届时,10分钟之内,可从黄花国际机场直达长沙高铁南站……

这一年,长沙的城市建设可谓大刀阔斧,锋芒毕露。万家丽高速干道顺利通车,芙蓉南路提速工程正在上马,南北两条跨城干线如火如荼;地铁1号线全线轨通,2号线开始西延,3、4、5号线枕戈待旦,长株潭城铁呼之欲出……

未来的楼市之战,将衍化为城市对抗。城市的吸引力,将考量楼市的含金量。

据媒体报道,在近期发布的“2016房价最具上涨潜力城市排行榜”中,长沙跻身第九位。人口增减,将成为衡量一个城市的实力与竞争力的重要指标。报告指出,2014年,长沙常住人口增长1.25%,排名第七;6年以来,常住人口增长11.02%,排名十四。与大连、天津、郑州、北京、厦门、深圳、广州、武汉、合肥一道,长沙晋升“2016房价最具上涨潜力城市”,位列第九……

2015,是风云际会、扑朔迷离的一年。

在2015最初的日子,我们心怀梦想——我们的征途是星辰与大海。而在这一年的终点,我们只能模糊地臆测——未来的一年,我们依然一半在空中,一半在水里。

在2015最后的日子,我们听见许巍在长沙的歌唱与呐喊——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天马行空的生涯,你的心了无牵挂。穿过幽暗的岁月,也曾感到彷徨,当你低头的瞬间,才发觉脚下的路,心中那自由的世界,如此的清澈高远……

感谢时光,感谢你的笑容依然如晚霞一般。祝福大家,祝福那些在楼市中挺立锋线、砥柱中流的人们。

再见2015。

2016再见。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去库存 房地产 长沙磁浮快线 【责编】 曾海纯(PO08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继续放开离婚购房措施,“317新政”压力渐除
21世纪经济报道
刚刚
市场
北京:离婚不满一年申请人名下无房按首套房贷款政策
中国网地产
刚刚
市场
全国大型房企首例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网地产
刚刚
市场
北京有新盘得房率超100%,房管局坐实赠送面积不计入合同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湾区力量,品牌出海”战略发布仪式在广交会举行 大湾区进出口商业总会会长林龙安:粤港澳大湾区正成为中国品牌出海的重要平台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