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山东住建厅:事先不知菏泽取消限售 已要求说明情况 - 凤凰网房产长沙
一石激起千层浪。12月18日晚间,山东省菏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推进全市棚户区改造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第六条明确规定:取消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19-51798511_0.shtml

山东住建厅:事先不知菏泽取消限售 已要求说明情况

澎湃新闻网
2018-12-19 13:44

一石激起千层浪。

12月18日晚间,山东省菏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推进全市棚户区改造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第六条明确规定:取消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

对此,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处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菏泽市下发上述通知前,山东省住建厅不知情,已经要求菏泽市对情况进行说明。

通知称,取消《菏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菏政办发〔2017〕42号)中“对主城区和住房成交量高、房价稳控压力大的县区实行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即所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取得产权证书至少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非本地居民购房限制转让时间不少于3年”的规定。

此次调整距离政策出台仅有一年多时间。

2017年11月6日,《菏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菏政办发〔2017〕42号),其中第14条指出:对主城区和住房成交量高、房价稳控压力大的县区实行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即所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取得产权证书至少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非本地居民购房限制转让时间不少于3年。各地要针对二手房交易监管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督促相关部门逐一整改,确保各项措施落地生效。

这也是全国首个明确宣布取消住宅限售措施的城市。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菏泽的限售政策取消说明两点。第一、因地制宜是当前政策制定的出发点,各地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整政策。第二、政策取消也会循序渐进,从类似限售政策取消开始,包括限购等政策,可能后续会有跟进。

严跃进称, 菏泽此次取消限售政策,信号意义极强,会造成很强的示范效应,是楼市政策从紧到宽松的重要变化,预计后续类似政策放松的城市还会继续增多。同时,对市场预期影响很大,尤其是会减少一些看空情绪,对于当前下行的楼市,有托底效应。

严跃进认为,此次菏泽政策规定,菏泽的限售政策是针对此前一些房价上涨过快的县区采取,政策取消某种程度上折射出购房压力在变小。而且菏泽代表了全国三四线城市尤其是地级市的市场。三四线城市的去库存速度,正在因为棚改政策调整、市场需求透支等因素在放缓,实际库存基本面正在发生变化。

据易居研究院发布的11月份《全国百城库存报告》,全国三四线城市住宅库存在连续38个月同比下跌之后,首次出现同比正增长,三四线城市的去库存周期开始从底部反弹。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网友调查

标签: 房地产 二手房 楼市 【责编】 张元元(PO36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白石洲再试“以旧换新” 绿景能否搭上二手房风口?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中国物业管理板块股价持续走低 上海易连跌超9%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长线游、出境游预订火爆,“五一”假期南京仍是大热门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刚刚
市场
中信建投:房地产市场降幅收窄 政策有望缓释下滑压力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空置率连续三个季度回落!深港“换城消费”拉动深圳商业地产显著回暖
华夏时报网-地产频道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