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经济观察:2018楼市总体平淡 中国房企转型在路上 - 凤凰网房产长沙
楼市总体相对平淡的2018年,中国房地产企业依然“很忙”,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般应对行业变化。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18-51794882_0.shtml

经济观察:2018楼市总体平淡 中国房企转型在路上

许青青 中国新闻网
2018-12-18 08:19

楼市总体相对平淡的2018年,中国房地产企业依然“很忙”,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般应对行业变化。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楼市成交面积呈现整体下行趋势,其中一线城市处于2014年以来的低位;三四线城市降温;不仅如此,官方亦释放出调控不放松的信号,“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决不会允许房地产调控半途而废、前功尽弃。

各种迹象表明,原先粗放形态的“拿地、盖楼、销售、获利”的发展模式,已经无法满足现有各类购房者的居住需求,同时也不利于房企自身长远发展。“转型”成为中国房地产商近年来的一道严峻的课题。

其中,万科集团的转型策略是在房地产业务的基础上做延伸,做多元化服务,比如商业开发和运营、物流仓储务、租赁住宅、养老、教育等。今年3月,万科在2017年业绩推介会上表示,其战略定位升级为“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

碧桂园集团则在产城融合方面发力,力图因地制宜地突出主导产业,打造产业小镇。其三个代表性的产城融合项目:广州富士康科技小镇、佛山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惠州潼湖科技小镇,2018年均展开了全面的招商和运营。

恒大集团开始“造车”,今年投资了电动车企业Faraday Future。

此外,多个地产商在今年改名,展开多元化布局。如11月29日,中国奥园地产集团正式更名为“中国奥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7月3日,龙湖地产有限公司更改为“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据统计,2018年,超过10家地产企业更名,去掉“地产”二字。

以龙湖为例,其在更名公告中表示,集团现已涵盖地产开发、商业运营、长租公寓和物业管理四大主航道业务,未来还将深度探索及参与城市空间和服务的重构。

但不可否认的是,目前地产开发仍然是房企的主业。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郁亮近日在华南区域媒体交流会上表示,至今万科95%的收入来源还是地产开发。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最新统计数据也显示,虽然增速放缓,但前11个月,销售额超过千亿元人民币的房企有14家,其中,万科和恒大均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

郁亮在上述交流会上表示,中国住宅短缺时代已经过去,如果今天的房地产企业还在延续过去的思维,幻想“躺赢”是不行的。他认为,房地产企业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为市场去创造价值,才是未来的房企生存之道。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网友调查

标签: 房地产 万科 楼市 【责编】 张元元(PO36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