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收房时发现19层成顶楼 长沙一小区业主:合同写34层 - 凤凰网房产长沙
“我觉得自己受到了欺骗。”购房合同上写的34楼,好端端的,19楼倒“蹿”成了顶楼。市民吴小姐看着自己在长沙珠江东方明珠买下的19楼“顶楼”,想着自己作为“顶楼”住户,没有享受到低价、空中花园等顺带“福利”,有些恼火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18-51794832_0.shtml

收房时发现19层成顶楼 长沙一小区业主:合同写34层

骆一歌 潇湘晨报
2018-12-18 07:36

 “我觉得自己受到了欺骗。”购房合同上写的34楼,好端端的,19楼倒“蹿”成了顶楼。市民吴小姐看着自己在长沙珠江东方明珠买下的19楼“顶楼”,想着自己作为“顶楼”住户,没有享受到低价、空中花园等顺带“福利”,有些恼火。

对此情况,售楼方也诉起了“冤”。他们表示,事先曾跟吴小姐家人做了解释与强调,而整个楼栋用的是一个模板,没有精确到单元,因此在合同内没有“顶层”标注。

“当时签合同的时候,不知道我们买的是顶楼。”12月17日,市民吴小姐爆料称,她在长沙珠江东方明珠买了一套房子,合同写明在13栋,有34层,她购买的是19层的一户。最近交房时,吴小姐发现,自己买的19层居然成了“顶楼”。“顶楼的价格应该便宜。”吴小姐家人希望能退还一部分差价,并要求售楼方赔偿。置业顾问则表示,吴小姐一家购房时,已知19楼就是单元楼顶层,事后突然变卦。吴小姐对此予以否认。

目前,售楼方针对吴女士家的维权要求,建议走法律途径。

投诉:合同写34层,结果变19层

17日,潇湘晨报记者来到位于望城区的珠江东方明珠三期,看到13栋是由两“栋”房子连接而成的,它们分别是这一栋的两个单元楼。其中一个单元楼明显矮于另一个单元,最顶层就是吴小姐一家所买的19楼。

17日,潇湘晨报记者联系上了吴小姐。吴小姐称,2017年1月,家人与长沙珠江东方明珠售楼方签订合同,购买一栋34层楼房的19层。她认为,自己所购买的19楼理应是“中间层”。近日,她去现场查看时,发现19楼却成了顶楼。她表示,自己事先对自己家是顶楼一事完全不知情,“当时签合同的时候,不知道我们买的是顶楼”。购房合同显示:“该商品房所在楼栋主体建筑结构为剪力墙结构,建筑层数34层。”吴小姐认为,这个信息与实际情况存在明显的差异,不符合自家房屋的实情。

而对于此情况,售楼部对吴小姐的解释是,这栋楼共有两个单元,另一单元的顶楼确实是34楼,但她所在的单元则只到19楼。

“在买房的时候,销售并没有跟我们说明这个情况。”吴女士对此感到不满。她告诉记者,当时购买的价格约在6500元左右。“我们当时看了价目表,我们家的跟隔壁19楼(中间层)的价格没什么差别。”作为“顶楼”住户,没有享受到低价、空中花园等顺带“福利”。“最重要的是,我觉得自己受到了欺骗。”

解释:高低错层是为考虑采光、通风等

在珠江东方明珠销售中心,记者看见,17日上午沙盘中已没有13栋的模型,一名工作人员推测,“应该是卖完了就撤掉了”。

记者了解到,除了13栋外,销售中心的沙盘中有多个楼栋存在这种“高低错层”的情况。随后,记者咨询了开发商湖南新地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客服部一名张姓负责人。对方表示,根据相关规划,楼盘内有多栋房屋存在单元高度“错层”的状况,需根据采光、通风等多方因素进行布局,相关设计也已经通过了规划部门的报批。

根据长沙市望城区规划信息服务中心出具的分析材料显示,13栋两个单元楼的高度分别为55.1米和98.6米,所有的212户均已满足了大寒日日照2小时的要求。据不完全统计,三期的15栋和16栋也存在高低不一致的情况。15栋的两个单元分别是23层和29层;16栋则为18层和16层……

张姓负责人表示,买房是件大事,消费者应提前了解。“这个情况,销售人员应该跟顾客讲清楚了。”

置业顾问:合同里未专门标注“顶层”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当时给吴小姐一家卖房的置业顾问李先生,他回忆,当时主要负责沟通的是吴小姐的丈夫。来看房时,13栋只剩下顶楼和低层的房子。“他们还纠结了蛮久,最后还是选了楼顶。”他一再表示,事先曾跟顾客做了解释与强调。

看到19楼“变”成了顶楼后,双方对此进行了沟通,“他们的原话是‘要么是你没说,要么是说了但是我没理解透’。”李先生表示很无奈,不知道为何顾客突然对此事表示不知情。“可能是他们家人之间沟通的问题吧。”对于合同的问题,李先生解释,整个楼栋用的是一个模板,没有精确到单元,故在吴小姐家的合同内不会专门有“顶层”的标注。

此外,李先生告诉记者,以34层的房屋为例,价格最高的楼层约在20楼左右。说到同一栋的19层单元楼,他表示“过去太久记不清楚了”。

然而,对李先生的说法,吴小姐予以否认:“签合同的时候有4个人在场,没有人知道这件事。”

吴小姐表示,现在提出退房或者换房的诉求不太现实,“一般情况下,顶楼的价格应该便宜”,她的家人希望能退还部分差价,并要求售楼方做出赔偿,但得到的回复是,建议他们走法律途径。

律师说法

一切以最终纸面合同为准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依据《合同法》第七十七条规定,当事人协商一致,可以变更合同。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变更合同应当办理批准、登记等手续的,依照其规定。因此本事件中,一切以最终纸面合同为准。

如果当事人投诉属实,开发商整体楼层发生变更,理论上不仅要与购房人协商一致,同时还要取得规划部门审批,否则就是违约,应当承担相应赔偿责任。即使当事人当时已知晓,合同变更也要以书面的为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网友调查

标签: 购房 楼盘 珠江东方明珠 【责编】 张元元(PO36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恒大汽车主营医美,巨亏1100亿,狂砸3亿做推广...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直击财报季|世茂服务2023年营收82亿 核心指标稳中有升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ZANMANGLOOPY天津首站“女明星午茶花园”,大悦城邀你粉粉过春天
奇点商业
刚刚
商业地产
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
风财讯
17:24
新闻快讯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17:0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