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A股港股地产板块共振 恒大融创两月涨超三成 - 凤凰网房产长沙
低迷大半年之后,A股、港股的房地产板块在近两个月迎来反弹,昨日相关个股表现抢眼。在这波反弹之前,A股房地产板块今年跌幅高达40%,港股内房股板块也整体下跌了24%。反弹之后,港股内房股已基本抹平年内跌幅,但A股房地产板块还有不小差距。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15-51791002_0.shtml

A股港股地产板块共振 恒大融创两月涨超三成

中国房地产网
2018-12-15 11:06

低迷大半年之后,A股、港股的房地产板块在近两个月迎来反弹,昨日相关个股表现抢眼。在这波反弹之前,A股房地产板块今年跌幅高达40%,港股内房股板块也整体下跌了24%。反弹之后,港股内房股已基本抹平年内跌幅,但A股房地产板块还有不小差距。

房企入冬的论调喊了许久,二级市场反映了投资者预期和情绪,最悲观的时刻是否已经过去?天元金融策略分析师梁浩荣认为,当前港股内房股虽然普遍由低位反弹,估值回到5倍至8倍,但行业政策风向未定,目前市场对板块的悲观情绪蔓延,板块难有长期的利好因素支撑。所以对于内房股的后续走势仍需要保持谨慎。

A股港股地产板块联合发力

昨日,A股、港股房地产板块的表现都非常亮眼,同时还带动了家电板块。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上证指数、恒生指数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但两地的房地产板块却都可圈可点,成为为数不多的亮点。

昨日A股房地产板块中,蓝光发展、南山控股、ST慧球涨停,此外,信达地产、保利地产、中南建设等11只个股涨幅超过3%。整体来看,自10月19日开始,房地产开发指数上涨近20%,远超同期大盘走势。

港股市场上的内房股,昨日也整体上涨1.62%。个股方面,截至收盘,中国恒大上涨3.02%、龙光地产上涨7.53%、华润置地涨4.50%、碧桂园涨3.70%、融创中国涨5.31%。

对于港股房企的强势走势,天元金融策略分析师梁浩荣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强调,仍维持对地产股的谨慎态度。梁浩荣认为,短期来看,主要利好因素来源于市场憧憬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可能有稳定楼市的措施出现。但内地不会全面放松调控,预计也不会进一步收紧,估计未来按个别城市情况采取不同的宽松措施,避免楼市过度调整。

其实,最近的港股市场交投低迷,甚至有部分个股全天零成交。在此背景下,恒生中国内地地产指数自10月19日以来,上涨了近30%,远超港股市场整体表现。具体到个股,10月19日以来,中国恒大、融创中国、龙光地产累计涨幅均超过30%,其他内房股的涨幅也较为可观。

地产股为何走强?

上市房企在二级市场集体发力,内在原因是什么?

12月12日,发改委下发《关于支持优质企业直接融资进一步增强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通知》,表示支持信用优良、经营稳健、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或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引领作用的优质企业发行企业债券。其中房地产业中,进入优质企业发债行列的房企需满足资产总额达1500亿元、营业收入达到300亿元的双重标准,同时不得超过行业资产负债率的重点监管线,未明确的原则上不超过85%,以及3A评级。

该政策一经发布,便引发市场热议。民生证券指出,此次新政放开非公开发债,对前期规定的“企业债券和公司债券余额不超过净资产40%的口径进行计算”标准进行了放松。

但此次新政在负面清单中,限制了房地产投资,同时提升用于补充营运资金的募集资金比例到50%。另外市场对于“房地产投资”限定的范围解读有争议。另外,本次融资新政直接受益的主体有限,但是发债标准空间较大,潜在受益者包含了50强房企中的大多数。

昨日涨幅领先的地产股多与前述优质房企名单有重合。值得注意的是,龙光地产去年营收虽未达到300亿元,但今年涨幅也同样居前。据公司方面人士表示,目前公司基本面并未发生变化;目前已有两家评级机构给了公司3A评价。

海通证券指出,负面清单虽然包括房地产投资,但未规定保障房、长租公寓等政策支持方向,预计大蓝筹房企将明显受益。

一位港股投资基金经理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最近地产股表现强势,应该与本次新政有关。10月后土地市场遇冷,对地方政府财政造成较大压力,对松绑地产持乐观态度。

不过,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政策原文并没有对房地产的放松内容;发改委政策一直是限制商业性房地产融资,只放行保障房、棚户区、租赁等房地产开发。

从整体形势来看,2018年房地产企业销售依然有望刷新历史纪录,但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涨幅逐渐放缓,随着资金压力的加大,融资需求上涨。在规模化竞争格局背景下,房地产企业对资金的需求更加迫切。据统计,11月全国多家房地产公司密集获准发行大额融资,合计数额已经超过1000亿元。

张大伟表示,从楼市调控政策看,最严格的时候已经过去,政策底部逐渐形成,房企融资难度有所降低。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楼市销售逐渐放缓,而前期过度投资,叠加当前回款难,房企增加融资的诉求明显上涨;从融资难度看,海外融资成本明显上涨,最近大部分房企融资成本处于高位,但相对企稳;从时间跨度对比来看,目前房地产企业的资金压力相比2015年-2017年大幅度收紧。各地楼市调控背景下,预计房企的资金还会持续承压,这种情况下,发债等渠道还有可能继续高压。随着信贷市场的调控持续,房地产企业在其他渠道融资的需求持续大涨。现在来看,2018年四季度,房地产企业最重要的工作将是融资。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网友调查

标签: A股港股 地产板块 恒大 【责编】 彭 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