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长沙地铁6号线一工地被盖上“防尘罩”降低扬尘和噪音 - 凤凰网房产长沙
11月28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由于建设施工中难免有噪音,为了降低施工带来的扬尘和噪音,施工方在工地上盖了个“大罩子”,降低对居民的影响。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29-51760581_0.shtml

长沙地铁6号线一工地被盖上“防尘罩”降低扬尘和噪音

黎棠 潇湘晨报
2018-11-29 07:19

“最近马路对面多了个好大的白房子,不知道要建什么。”近日,家住长沙桐梓坡路上的张先生对6号线地铁工地上的“白房子”很好奇,外面看起来没什么动静,不知道里面在干什么。11月28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由于建设施工中难免有噪音,为了降低施工带来的扬尘和噪音,施工方在工地上盖了个“大罩子”,降低对居民的影响。

当天,记者来到地铁6号线岳华路站至六沟垅站区间,看到一个全封闭防尘施工厂棚。不同的是,这里看不到大型龙门架、挖机等设备,没有水泥和钢筋,也听不到很大的施工噪音。走进去,发现里面有拆除机、挖机等设备,有条不紊地运行。

中建隧道长沙地铁6号线二标六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地铁建设首次采用防尘厂棚,花了2个月时间,“就像是给工地罩了个防尘罩,有效地阻隔噪音和灰尘”。该负责人介绍,防尘厂棚长约54.95米,宽24.67米,高17.5米,结构为钢骨架结构。建好后,扬尘减排率可达96.75%,还可将噪音降低至40到50分贝。

此外,厂棚内还有扬尘噪声检测仪和用于减尘的喷淋设备、除尘雾炮机。该负责人介绍,设备可实时监测厂棚内的扬尘和噪音指数,一旦超过标准值立即预警,相关降尘措施就将启动,比如启动三道喷淋系统或除尘雾炮机。

厂棚内的工作人员会不会受影响?该负责人表示,施工大部分是机械作业,现场施工人员并不多。操作挖机等大型器械时,工作人员会在一个小型操作间进行,不会受很大影响。该负责人介绍,防尘厂棚还能重复利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网友调查

标签: 长沙 地铁6号线 工地 【责编】 彭 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重磅!武汉买房迎来重大变化
凤凰网房产
刚刚
市场
河北肃宁万亩耕地变林地争议调查
中国房地产报
刚刚
市场
买房送户口!南京突放大招
中国基金报
刚刚
市场
坐拥“摇钱树”,A股文旅龙头深夜公告:董事长被留置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多地号召市民五一“让景于客”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