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最新!长沙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 - 凤凰网房产长沙
11月21日,凤凰网房产致电中国银行、长沙银行、建设银行等9家银行,发现其中4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已上浮20%,二套房则稳定保持在上浮25%的水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21-51747106_0.shtml

最新!长沙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

凤凰网房产长沙站
2018-11-21 17:09

距离年底越来越近,银行在这时往往收紧银根。但是今年同期,北京、广州、杭州、武汉、南京等多个城市房按揭利率出现了松动。据融360监控统计,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的银行有所增加,同比大幅增长。那长沙首套房跟二套房贷款利率发生了什么变化?

11月21日,凤凰网房产致电中国银行、长沙银行、建设银行等9家银行,发现其中4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已上浮20%,二套房则稳定保持在上浮25%的水平。

来源:凤凰网房产,具体数据以银行发布或执行为准

4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

10月中旬,长沙首套房贷款利率还以上浮15%为主,仅过去一个多月,上浮20%的银行数量增加至4家,分别为中国银行、长沙银行、建设银行和光大银行,利率为5.88%。而仍保持在上浮15%水平的分别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邮政银行和华融湘江银行,利率为5.635%。

在首付方面,首套房仍以3成为主,二套房以4.5成为主,不过有个别银行可能会要求购房者购置二套房支付6成首付款。

首套房利率上浮明显势必导致刚需购房者压力增大,同样倍感“压力山大”的还有刚改一族。据凤凰网房产此次调查,9家银行的二套房贷款利率均上浮25%,为6.125%,整体变化不大。不过“高利率+高首付”确实压得人喘不过气。无奈,有些家庭迎来二孩时代,有些家庭由于种种因素急着换房,只能咬牙上车。

“目前,我们银行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以上,与不同楼盘合作,情况有所区别,有的上浮20%,有的上浮25%,甚至有的上浮30%,这都是正常现象。”光大银行长沙一支行信贷人员说到。

房贷出现一些松动现象 

在其他城市银行贷款利率出现下调之时,长沙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的银行却有所增加。目前长沙楼市调控效果逐渐显现,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贷款利率持续高位运行,种种因素导致贷款需求进一步减少,然而,并没有出现银行下调贷款利率的现象。

不过,长沙部分银行在缩短审批周期,加快贷款发放速度,这是房贷出现松动的一个表现。有部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额度不紧张,能够满足较多客户贷款需求。只要申请资料准备齐全,审批过程快且短,两周或者几天时间就能搞定。这与上半年需要排队三四个月的情况形成鲜明对比,下半年,额度紧张、银行审核严格、放款缓慢、贷款容易遭拒等现象有所减少。

有业内人士预计可能会有更多银行为扩大市场份额下调利率。贷款利率下调和宽松,有利于缓和市场转冷节奏,促进刚需人群入场。也有业内人士认为部分城市出现的房贷利率下调是由于目前市场供需导致,难言长期普遍趋势。但肯定的是,不管是刚需还是刚改购房者,他们肩上的压力都很不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长沙 银行 首套房 【责编】 彭 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坚定降杠杆,未来两年削减付息债务1000亿元以上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中国奥园:去年亏损约96.4亿元,大部分开发项目正如期推进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郭广昌:将继续降低重资产比例,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山东枣庄:最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提至8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广州挂牌天河区4宗住宅用地,起始价格共计110.28亿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