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长沙一小区承诺“人车分流” 业主发现出入口设在小区内 - 凤凰网房产长沙
近期,岳麓区奥克斯缔壹城二期的业主就遭遇了这样的问题:购房时开发商宣传小区是人车分流,而在施工现场,却见到车库入口设在了小区内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09-51726262_0.shtml

长沙一小区承诺“人车分流” 业主发现出入口设在小区内

刘李 兰叶青 潇湘晨报
2018-11-09 10:53

随着现在购车的业主越来越多,人车分流,已渐成为衡量一个社区品质的重要标志和业主购房时考量的重要因素。近期,岳麓区奥克斯缔壹城二期的业主就遭遇了这样的问题:购房时开发商宣传小区是 " 人车分流 ",而在施工现场,却见到车库入口设在了小区内部。" 分流从何谈起?" 在收到二期业主的投诉后,潇湘晨报记者来到该小区,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了解。

购房前明确是人车分流,交房前发现车辆出入口设在小区内

11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岳麓区杜鹃路858号的奥克斯缔壹城。业主代表们介绍,二期的小区内一共有八栋楼,交房时间是在明年的 5月31日。10月的时候,二期开始出售停车位,业主们来到现场查看工程进度时,发现停车库的出入口设置在了小区内部。

记者见到,在小区七号栋的北面,有一个地下停车场的入口,经过现场测量,其宽度约为 7 米。而在四号栋和五号栋的北面,也有一个宽度为五米的车库入口。两个入口均位于小区内部,而在小区的西门处,建有一个类似停车收费岗亭的建筑。

业主代表郑先生说,之前买房时,开发商的宣传是二期与一期小区内部的设计一致,都是人车分流。他给记者看了当时的沙盘图,上面并没有现场所见的两个出库入口。而在10月10日晚间郑先生与其置业顾问的的聊天记录中,在提出车库入口问题时,置业顾问明确回复了是 " 小区是人车分流 "。

记者来到二期西边一街之隔的缔壹城一期。在一期的东门和西门有两个停车库入口,均在小区围墙外面,小区里面也没有车道。

" 据我们内部统计,二期共有业主千余户,有百分之八十的家庭都是有车子的。现在人车不分流,我们最大的担忧就是安全隐患。二期这几栋楼的的楼间距并不宽敞,现在车子出入、停放都在小区内部,既会造成拥堵,对家里孩子和老人来说,也存在一定的危险。" 郑先生表示。

记者还观察到,四、五号栋的南面,有一条通道直接连接至小区西门,该通道宽度为6米,两侧均设有路桩。"《建筑设计防火规范》规定,消防车道的净宽度和净高度均不应小于4.0m。现在这条通道有6米宽,也占用了一部分绿化面积。"

开发商:小区内属于 " 半分流 ",业主可从一期车库进出

在发现人车不分流的问题后,二期的业主们曾于10月30日来到缔壹城的营销中心,问询开发商相关情况,希望能暂停现在的施工,进行调改。客服部经理张先生回应,目前小区内的停车库入口设计," 并不是完全没有分流,属于半分流。"

业主代表其后又找到物业管理方——宁波奥克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工作人员回复,目前二期还未交房,前期施工出现的问题现阶段不属于他们管辖。

在没有得到满意回复后,11月2日晚,业主代表一百来人来到二期进行维权。相关负责人出面回应了业主。工程部负责人张经理在现场表示,他们所有工程都是按照规划局审批过的图纸进行施工的,并无违规。

开发商代表长沙奥克斯置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罗先生则针对现状,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因为缔壹城一期和二期的地下停车场是相通的,如果二期业主对于车库入口设在小区内部不满意, 可以把现在建设中的入口封闭,以后直接开车从一期的车库入口进出。

此回应引发二期的业主代表们不满。" 明明是二期的业主,为什么要我们绕道去一区停车?而且我们二期有八百多户人家都有车,都去那边进出,不堵吗?"

面对业主代表们的纷纷质疑,营销总监罗先生表示他们会再开会商讨具体改进措施,并在 11 月 7 号再明确答复业主,给出具体调整方案。

业主正在申请设计图纸信息公开

11月7日,郑先生联系记者,表示未收到开发商方面的回复。记者联系到开发商宣传负责人黄先生。他表示,对于前期购房阶段时 " 人车分流 " 的宣传,他不太清楚详情,但在后期房子交付使用后,在小区物业管理上,会通过软性手段,对车辆进出、停放等相关问题做到妥善处理。

郑先生说,开发商一直声称他们是按照经过审批的图纸合理合规进行施工,他们也曾在11月1日找到湘江新区国土规划局,想了解缔壹城二期整体设计图纸的审批详情。规划局工作人员回复,要在15天后给到相关结果。

律师:建议业主依法维权,协商不成可诉至法院

潇湘晨报常年法律顾问、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律师胡智慧表示,开发商有义务按照建设规划和对业主的承诺建设房屋及配套设施设备,建议业主依法维权。首先,业主应收集开发商可能违法违规的行为,比如进行虚假广告宣传或不按建设规划施工等,收集的方法可以是收集当时的宣传资料或是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等;其次,业主可以抱团理性维权,通过和开发商协商或向政府主管部门投诉,要求处理。最后,如果与开发商协商不成或对政府处理结果不满意,可以诉至法院,要求按照规划或者对业主的承诺交付房屋及配套设施设备。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长沙 小区 人车分流 【责编】 彭 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