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全国33城联动 445支队伍挑战2018“绿行家”20公里公益徒步 - 凤凰网房产长沙
10月20日上午9点,随着一声号令,144支绿行家队伍从松雅湖湿地公园礼乐广场出发,由长沙绿色潇湘科普中心主办,碧桂园集团支持的“为家乡河流奔走”——2018年绿行家20公里公益徒步挑战赛正式开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20-51687259_0.shtml

全国33城联动 445支队伍挑战2018“绿行家”20公里公益徒步

凤凰网房产长沙站
2018-10-20 19:34

10月20日上午9点,随着一声号令,144支绿行家队伍从松雅湖湿地公园礼乐广场出发,由长沙绿色潇湘科普中心主办,碧桂园集团支持的“为家乡河流奔走”——2018年绿行家20公里公益徒步挑战赛正式开始。

绿行家为湖南省唯一的环保主题筹款活动,至今已举办6年。今年,绿行家首次走出湖南,联合全国33个城市一起为家乡河流奔走,共有445支队伍、约2200人报名成为“绿行家”,实现举办城市与参与人数的双突破。

其中,长沙主会场有144支队伍参加,参赛队伍由企业团队、亲子家庭、个人团体等长沙市民组成。湘潭分会场有152支队伍参加,陕西安康、云南昆明等全国33个城市共148支队伍将在当地完成绿行家挑战。大约250名志愿者为长沙会场提供服务。

今年,绿行家将活动现场搬到了松雅湖湿地公园和捞刀河畔,徒步路线长约20公里,途中设有4个打卡点,4个物资补给站,为大家提供姜茶、糕点、水果等服务。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这里毗邻星沙碧桂园别墅小区。从松雅湖礼乐广场出发,沿溯河流,翻越山谷,穿过稻田,踏过湿地,又回到松雅湖畔。今日虽然大雨,仍阻止不了队员们的绿行脚步。大家撑着伞,穿着雨衣,婴儿车全副武装,在大雨中为家乡河流奔走。

本次活动专门为超萌宝宝团开辟一条5公里左右的参赛路段。超能宝宝团的小守望今年第一次参赛,她还不到一岁,妈妈贺子表示:“小守望是最小的河流守望者,今天参加她人生的第一次运动筹款,希望从小就能为河流保护贡献一份力量。”今年押队的是“捡星人”队伍,他们将把沿途的垃圾清理干净,确保行走过后保持路线原有的自然风貌。

根据赛制,长沙主会场的参与队伍将在6 小时内完成 20 公里的徒步挑战,并在3 个月内募集不少于 1000 元的善款(企业队伍筹集不低于5000元)。所筹善款将用于支持绿色潇湘的#2020安全水源计划#项目,保护湖南人的饮用水安全。我们希望家乡的河流没有排污口,没有垃圾的负累,清澈且自由流淌。

此次绿行家活动同时也得到了长沙市河长办、长沙县河长办、碧桂园集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一起为家乡的河流奔走,守护2020安全水源计划。

2020安全水源计划旨在支持在地志愿者参与监督和倡导,推动本地政府2020年落实饮用水水源规范化建设与管理,最终构建一个公众知情、联合倡导、问题推动与协同治理的安全水源保护行动体系,实现人人参与并享有安全水源。

目前,该计划共动员了61支团队近1000名志愿者,前往湖南61个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地的调研和宣传倡导行动,推动61个地方政府清理水源地至少110项影响水质安全的环境问题。2019年,绿色潇湘将推动资、沅、澧水区域的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实现达标建设。

 “我们希望联合绿色潇湘,开展全省范围内的河流保护行动。我也呼吁,湖南超过30万碧桂园业主,跟我们一起加入到这场意义重大的活动中来。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 出发仪式上,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总裁助理叶瀚发出倡议。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绿行家 徒步 【责编】 陈芬(PO36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