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长沙首套房贷款利率最高上浮20% 银行审批速度快 - 凤凰网房产长沙
10月16日,凤凰网房产致电长沙多家银行,了解到首套房贷款利率以上浮15%居多,二套房则以上浮25%为主。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6-51678379_0.shtml

长沙首套房贷款利率最高上浮20% 银行审批速度快

凤凰网房产长沙站
2018-10-16 17:35

据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消息,从10月8日-14日,共有31个楼盘获批预售证,以住宅项目居多,数盘齐认筹、数盘同开已是长沙楼市常态。上半年,我们还在感慨“购房需求深不见底”。现在,我们则惊讶于“到处都在开盘”。抱怨买房难的人日益减少,但抱怨肩上房贷压力大的人并没有减少。据中国银行长沙某支行个贷部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受政策调控影响,近期该行首套房与二套房贷款利率均有可能上浮。过段时间,首套房贷款利率可能高达20%,即5.88%。

10月16日,凤凰网房产致电长沙多家银行,了解到首套房贷款利率以上浮15%居多,二套房则以上浮25%为主。除中国银行长沙各支行近期可能会上调贷款利率外,其他银行暂无新动作。

来源:凤凰网房产,具体数据以银行发布或执行为准

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20%

 在长沙,上半年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早已成为普遍现象。到下半年,则普遍上浮15%。据凤凰网房产此次调查,建设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为5.39%,为8家银行中最低。浦发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为5.88%,为8家银行中最高。而农业银行、长沙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和华融湘江银行仍执行5.635%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均上浮15%,与8月监控情况变化不大。

从二套房贷款利率来看,上浮25%仍是主基调,除交通银行上浮20%,其他7家银行均执行6.125%的贷款利率。长沙刚改购房者还贷道路长且阻,压力山大。

以贷款者资质为审判依据,银行会从申请者的存款金额、征信情况、婚姻关系和社会地位等多维度来评定审批利率等级。以建设银行为例,首套房和二套房贷款利率最低均上调10%,最高均可上调30%。无独有偶,据工商银行咸嘉新村支行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客户资质与星级等,可申请的房贷利率有所区别,首套房最高可上浮20%,二套房最高可上浮30%。“此外,与不同楼盘合作,也会造成银行贷款利率出现差异。”

同时,凤凰网房产了解到,中国银行近期受调控政策影响,首套房与二套房均可能会上调。“首套房暂时执行5.635%贷款利率,二套房暂时执行6.125%贷款利率,近期可能都会有所上调。”该银行某支行个贷部工作人员说到。

业内人士指出,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房贷利率的提升属于正常市场行为。

长沙多家银行贷款额度较充足

据凤凰网房产了解,多家银行贷款额度较为充足,审批周期较短,发放速度加快。

“目前,银行额度不紧张,能够满足较多客户贷款需求。只要申请资料准备齐全,审批过程快且短,几天时间就能搞定。目前,与我们支行合作楼盘为碧桂园翘楚棠,近期将开盘,需要申请贷款的购房者可提前了解。”长沙银行长沙县支行工作人员如是说。

据悉,工商银行额度也较充足。该行工作人员说:“一般来说,在目前银行额度较充足的情况下,贷款从审批到发放,两周时间即可完成。不过,具体发放时间仍以客户资料提交进度和审批进度来决定。”

专家提醒购房者,对于个人房贷,为了规范信贷市场,严控个人贷款流入房地产市场等违规行为,银行的审查会更为严格,执行层面偏紧仍是大趋势。

房贷利率年内是否还会继续提高?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房贷额度的问题将会保持现状,不会出现大幅的降额或增额,但利率方面或将保持平稳上行的趋势。不过随着差异化信贷的落地,对刚需购房者将会是利好。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长沙 银行 首套房 【责编】 彭 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直击财报季|红星美凯龙2023年营收115.15亿 归母净亏损22.16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花样年2023年收入158亿元 股东应占亏损扩大至64.88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刘肖:对于REITs的资产扩募有充足的准备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恒盛地产2023年亏损29.49亿 借款总额226.6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