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信访处置工作组回复: 湘熙水郡价格监制符合调控政策 - 凤凰网房产长沙
8月21日,《潇湘晨报》曾报道过湘熙水郡因同期房源不同房价业主维权一事。当时,信访局等相关部门领导曾表示会在两个月内给业主相关回应。据记者最新了解到的情况,9月10日,长沙市发改委等多部门领导召集湘熙水郡的开发商代表和业主代表举行协商会议,为业主们的诉求部署下一步工作。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18-51635075_0.shtml

信访处置工作组回复: 湘熙水郡价格监制符合调控政策

刘李 兰叶青 潇湘晨报
2018-09-18 07:12

8月21日,《潇湘晨报》曾报道过湘熙水郡因同期房源不同房价业主维权一事。当时,信访局等相关部门领导曾表示会在两个月内给业主相关回应。据记者最新了解到的情况,9月10日,长沙市发改委等多部门领导召集湘熙水郡的开发商代表和业主代表举行协商会议,为业主们的诉求部署下一步工作。

10日下午,协商会在岳麓区的时宇大酒店举行。湘江新区管委会领导、市发改委、住建委、信访局领导、洋湖街道管委会领导,开发商代表中国电建地产集团房地产(长沙)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先生,以及业主代表1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业主代表们首先提出了自己的诉求。在听取业主代表意见后,开发商代表首先表示工作确实存在疏漏。发改委等领导表示,等调查结果公布,如果证实开发商工作存在违规操作,将会对其进行相应处罚,之后再确定业主们的赔偿事项明细。最后各级领导也表示,将成立信访问题处置工作组,与业主代表们保持密切联系,促进事态良性发展,争取早日达成业主诉求。

9月17日,湘熙水郡项目信访问题处置工作组给到湘熙水郡业主代表的书面回复称:湘熙水郡项目《建筑用地规划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等证件齐全,且在销售现场进行了公示,没有违规审批行为。

价格监制方面,湘熙水郡的价格监制结果符合调控政策,不存在违规行为。关于一房一价表、公示以及购房资格问题:一房一价表由开发企业按照楼盘具体情况进行申报,相关监制部门对均价进行测算,在符合楼盘总体均价不超监制均价的前提下,现无法律、法规、政策禁止开发企业确定单套房首售价,现行的调控政策商品房价格监制只监制商品房的均价,对预销售对象有刚需购买群体的概念,但对于销售价格没有刚需房源价格的硬性规定,房源优劣没有强制定义。经市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局核查,该项目没有违反商品房明码标价相关规定。

这份书面答复还解释:“一房一价表上显示的面积段均价测算说明是市住建委根据企业申报一房一价表测算出来的结果,主要用于部门之间进行分类统计,现行政策没有强制性规定此项内容必须公开。在一房一价表上盖章的目的是固化每套房子的公示价与向政府的申报价一致,保护购房者的权益。”

经核查,湘熙水郡项目于2018年5月16日向市发改委申报了四期2、3、4、5、8、9、10号栋《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审核监制申请表》,于2018年5月24日向市发改委报送了经市住建委盖章存档的一房一价表,并领取了监制的价格审批表,据此分批次到湘江新区办理了预售许可证和公示了一房一价表,且全部房源均对外公开销售。

对8、9、10号栋要求退房的业主,通过法院判决解除购房协议的,可依法保留相应购房资格;未经法院判决解除购房协议的其购房资格按再次购房时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执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信访问题 处置工作组 回复 【责编】 彭 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