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产业兴旺撬动乡村振兴 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全球招商发布会隆重举行 - 凤凰网房产长沙
党的“十九大”首提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17-51579611_0.shtml

产业兴旺撬动乡村振兴 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全球招商发布会隆重举行

凤凰网房产长沙站
2018-08-17 16:34

党的“十九大”首提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8月17日,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全球招商发布会在圣爵菲斯大酒店举行,湖南棕榈浔龙河生态城镇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聪球致欢迎词。北京泰禾集团湖南公司总经理莫小景、北京星光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泽青、上海嘉兆国际集团副总裁侯文娟、上海律腾国际控股集团董事长段建设等与浔龙河进行产业合作的企业家代表纷纷上台发表主题演讲。湖南星沙农村商业银行、湖南卫视金鹰卡通频道、火宫殿、海航家润多、维也纳酒店等与浔龙河进行合作的领导嘉宾也出席大会。作为小镇整体规划师的浔龙河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柳中辉,现场解读了乡村振兴战略政策,介绍了项目从无到有的策划、落地和运营过程,并与在座嘉宾畅谈、描绘小镇欣欣向荣的未来景象。

此次全球招商发布会上,浔龙河已签约合作产业项目首次集中亮相,同步面向全球启动下一步产业招商。目前浔龙河已与北京泰禾集团共同打造浔龙河康养社区,引入“医康养”融合理念,建立国际标准、湖南第一的康养健康产业集群;紧密围绕田汉的国歌和戏剧两大主题,与北京星光集团合作开发大型文旅项目,将田汉文化园与田汉戏剧文化产业园打造成最具影响力的标杆项目;紧扣生态底蕴,和现代产业发展相融合,与上海嘉兆国际集团打造根植于浔龙河的产业品牌,联合建设国内顶级萌宠乐园和海洋馆、动物孵化基地总部、水上世界和潜水俱乐部相结合的水上乐园;立足于上海律腾国际控股集团对商业项目的运营管理经验,与之合作成立商业管理运营公司,负责浔龙河的整体运营管理和招商;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建设北师大附校浔龙河校区,并同步开展建设湖南省研学教育基地和乡村振兴培训基地;与湖南卫视金鹰卡通频道合作,成为《疯狂的麦咭》、《嘭!发射》等节目拍摄基地,共同打造麦咭亲子文化园。同时,浔龙河计划与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湖南省教育协会、长沙市收藏协会共同打造湖南地标式文化高地,在村民安置区打造湖南省民间博物馆群,并以湖湘文化为依托,拟建300年收藏馆的研学教育基地和研学旅游基地。

产业兴则百业兴,产业强则百业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产业振兴之所以位于“五大振兴”之首,是因为产业是经济发展的最核心支撑,是发展这个要务最基本、最重要的体现。浔龙河九年来的探索实践也证明,产业是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的支柱和持续发展的根本动力,小镇将围绕以“生态产业为基础、文化产业为灵魂、教育产业为核心、康养产业为配套、旅游产业为抓手”的产业格局,推进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特色产业聚集的产业布局,构建相融并生、互为依托、相互促进的产业体系。

据了解,浔龙河·印象商业街开盘盛典也在当天举行,麦咭梦工厂、甜甜湾海洋馆、维也纳酒店、火宫殿、家润多、浔龙河智造工厂等强势品牌首次亮相,吸引了现场2000多名置业者对浔龙河的投资兴趣。

相关链接:

泰禾集团:泰禾集团是一家从事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开发的大型公司。公司创建于1996年,2010年成功上市,是当年国内唯一上市的地产企业。公司坚持以房地产为核心,为全面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和自身多元化发展而践行“泰禾+”战略,依托自身在住宅、商业等领域的优质资源,聚合控股股东泰禾投资集团在相关服务领域的资源,目标为一站式解决业主的购物、社交、医疗、文化和教育等方面的生活需求,努力开创“中国式美好生活”。 

北京星光集团:北京星光集团是专业从事影视文化、旅游演出策划设计、组织协调及制作执行;舞台照明、广播视讯设备及工程的设计、研发、制造、安装、服务、集成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近年来,随着国家文化产业导向下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星光正积极以整合创新和专业经验,用文化创造力丰富旅游市场需求,以产品多样化驱动旅游发展升级,通过文化创意与度假旅游的跨界对接,为城市、旅游综合体、景区、景点打造核心文化品牌,激活并带动周边产业综合价值。30多年专业积累,承接或参与了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建国60周年大庆、APEC会议等国家重大型文化、体育活动项目,综合水平同行业居首位。从最初的制造业成长为大型项目集成服务商,业务涉及文化产业园区、房地产、酒店、金融等。

嘉兆国际集团:国内领先的文旅产业运营商,经过十多年的实践与总结,探索出创新型文旅产业发展路径,通过将文旅产业与商业、生活、产业的嫁接,最大程度的发挥文旅产业对于商业地产产、住宅地产和产业地产的带动作用,形成“文旅+新商业”、“文旅+新生活”和“文旅+新产业”三个“文旅+”新物种,新物种背后是嘉兆国际在自然生态、体育文化、教育文化和演艺文化等文旅产业全产业链的生态化打造。

律腾国际控股集团:律腾国际控股集团是一家服务于全球商业文旅产业的综合性服务型企业集团。经过10年的励精图治、开拓发展,现已形成商业运营管理、物业管理、酒店管理、文旅地产开发及互联网运营“五大支柱”产业,拥有十多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与全国100多家地产企业以及政府机构建立合作。公司最核心的产品——“美宿美刻”民宿小镇,作为中国乡村旅游“4.0”版和田园综合体的另一种存在形式享誉国内外。另外比较典型的如万达长白山、镇江西津渡、北京津海湖、贵州六盘水夜郎古都、长沙梅溪湖景区等等。

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简称“北师大”,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选国家“双一流”、“珠峰计划”、“2011计划”、“111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设有研究生院,是一所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 

金鹰卡通卫视:金鹰卡通卫视是中国第一个获准通过卫星传送的卡通频道,2004年9月开始试播,10月30日开播。金鹰卡通以亲子为突破口定位“家庭”受众,提出“亲亲宝贝,美美家庭”口号,打造“亲子中国”。是目前国内卡通频道中覆盖范围最广、收视人口最多的全国性亲子平台。

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是由中宣部、中国证监会、文化部、商务部等七大部委与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政府金融办业务监管,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控股的全国性产权交易及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是湖南省促进文化产业要素跨行业、跨地域、跨所有制流动,推动文化产权交易、投融资挂牌交易、企业改制重组、创意成果转化的指定平台,以促进文化与资本、文化与市场、文化与科技紧密对接为己任,通过充分发挥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优势与文交所产权交易及投融资平台优势,通过模式创新及资源整合,力争建设成为立足湖南、服务全国的综合性文化产权交易平台,推动湖南文化产业乃至我国文化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产业兴旺 乡村振兴 浔龙河 【责编】 彭 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