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长沙楼市后市预判 调控不松房价稳定是大势 - 凤凰网房产长沙
2018年上半年,房地产政策调控进入新阶段。一方面继续积极抑制非理性需求,另一方面重点调整中长期供给结构。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20-51533060_0.shtml

长沙楼市后市预判 调控不松房价稳定是大势

刘李 潇湘晨报
2018-07-20 07:26

2018年上半年,房地产政策调控进入新阶段。一方面继续积极抑制非理性需求,另一方面重点调整中长期供给结构。

中央明确表态调控不放松,多城落实地方主体责任,政策密集出台。上半年调控力度并未减弱,截至6月底,已有50余个地级以上城市和10余个县市出台调控政策,长沙上半年也历经6·25反炒房政策,楼市调控收紧。

下半年,长沙房地产市场将呈现怎样的走势?本报记者采访了多家市场机构对长沙下半年楼市的研判,供众房企和购房者参考。

湖南中原战略研究中心:

长沙市场处于下行周期的前端

湖南中原战略研究中心提供数据显示,历年来,长沙楼市量价受政策变动影响显著,三四年一轮回,本轮调整预计周期会更长,目前处于下行周期的前端。

建议开发商应遵循市场规律,价格与价值匹配,切勿盲目拔高售价。应基于所在区域下半年新增供货量、推售节点及项目目标客群购房心态变化,权衡项目价值及核心竞争力,谨慎定价,警惕客量稀释下,丧失性价比优势。

商办市场,在住宅限价严厉执行环境下,商业性质公寓产品相比住宅更具溢价能力。截止到2018年6月底,内六区整体经营性用地商业占比56%,达1357万平米,望城核心板块体量最大,外围新兴板块未来开发绝对主力就在商办市场。

随着供求关系转变,对于房价上涨过快的市州可能出台限制价格涨幅政策。多数城市去库存任务已完成,益阳去库存仍需时日;从2018年上半年供求比来看,除岳阳和常德供求平衡外,其余六大城市均供不应求,其中一大贡献是长沙多重政策压顶,原籍客户回流至市州购房;当前均价基本超过6000元/平米,近两年库存快速去化,导致供求关系转变,是房价走高的主要诱因。

长沙世联市场知识管理中心:

下半年土地市场将开仓放粮

长沙世联市场知识管理中心认为,长沙楼市将呈现“热”者持续、“温”者遇冷、“冷”者愈冷局面。

6·25新政之后,开发商将加快推货节奏,积极拿证,尽早抢占市场,快速回笼现金流。6·25新政之后热门项目始终受欢迎,非热门项目客户量将逐步减少。非热门项目开始启动转介,品牌开发商转向环长沙地级市寻求机会。

2015年后,长沙土地供应大幅减少,供不应求;2018年土地供应小幅增长,预计长沙下半年土地市场将开仓放粮,加推4000多亩土地。

长沙土地供应紧俏,且受“双限地”等调控政策影响,房企拿地艰难且利润空间压缩,周边三线城市将受到青睐,特别是环长沙城市群热度较高,龙头企业纷纷进驻三线城市。

合富辉煌湖南公司:

高品质产品、改善户型将更受青睐

合富辉煌湖南公司方面认为,楼市政策叠加效应将开始凸显,后期再出台仍紧或仍松的政策概率较小。

受政策影响,楼市成交将开始出现分化。供应量将上涨,预计将超过去年同期。受房地产最新政策影响,下半年开发商将会加快推售,不再捂盘惜售。下半年特别9、10月份为市场的传统旺季,市场供应将增加。房票稀缺,高品质产品、改善户型将更受青睐。

土地供应将持续增加、限价地块仍将为市场主力。上半年的土地供应中,限价地块面积占比达六成以上,下半年限价地块仍然将是市场主力,以达到稳定房价的目标。

2017年土地供应未完成年度计划,上半年虽然土地供应有所增加,但为稳定房地产市场,预计政府将增加优质地块供应,下半年土地供销量较上半年有所上升。

中心板块土地稀缺,岳麓区大王山、天心区暮云镇、望城区等城市外围区域或将成为土地供销热点区域。

土地资源稀缺、熔断+摇号成常态,开发商拿地难度仍然较大,整合资源、合作开发将成为常态。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长沙楼市 后市预判 调控不松 【责编】 彭 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滨江凯旋门三期“日光”售罄!香港置地启元最终未触发积分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万物梁行联合IWBI举办商企空间可持续发展沙龙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8:13
市场
“多彩迭部 渝您相约” 2024年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凤凰新闻客户端
17:51
新闻快讯
星河湾萝峰216㎡大平层新品曝光 足不出户即可观山览园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7:42
市场
上海2024年二批次土拍预告发布!浦东世博、闵行梅陇等上新4幅宅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0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