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18上半年长沙楼市板块观察 :住宅成交金星北居首 - 凤凰网房产长沙
人们买房常常会根据各板块之间的好坏而做出选择。2018年上半年,长沙楼市大批项目入市,成交同样大幅回升。在成交量、价格、区域价值各方面,可从长沙各大板块的成交数据中窥见契机,识别风险,并预见未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20-51533047_0.shtml

2018上半年长沙楼市板块观察 :住宅成交金星北居首

刘李 潇湘晨报
2018-07-20 07:14

人们买房常常会根据各板块之间的好坏而做出选择。2018年上半年,长沙楼市大批项目入市,成交同样大幅回升。在成交量、价格、区域价值各方面,可从长沙各大板块的成交数据中窥见契机,识别风险,并预见未来。

天心中心城区拔得均价头筹

根据某地产研究院提供的数据,2018年上半年,长沙市各板块住房均价方面,排名前五的是天心中心,梅溪湖、滨江新城,以及市府、芙蓉中心。

天心中心板块的发力迅猛,得益于地处长株潭三市几何中心的地利优势,以及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建设的政策支持等。2018年上半年,138个重大项目在南城铺排,投资高达213.5亿元,“天心速度”也让该板块在住房均价排名上居于首位。

从各板块住宅成交金额来看,排名前五的是:第一金星北片区,成交金额达到100.46亿元,第二是梅溪湖片区,成交金额达到60.10亿元,第三是武广新城片区,成交金额达到48.49亿元,第四是星沙片区,成交金额达到38.70亿元,第五是滨江新城,成交金额达到21.44亿元。

各板块成交领域各有特色

机构数据还显示,在住宅成交方面,金星北板块居首;而商业用房成交,则是滨江新城板块第一;办公用房成交,开福中心板块最高;合计三类用房,成交量最高的仍是金星北板块。

金星北作为市政府与望城区最接近的毗邻地带,土地供应较充足,交通相对便利,且有众多实力开发商进驻,购房者看到该片区未来的价值,自然会着手购房。不过,医疗、商业、教育等渐显的配套短板,仍是该片区被瞩目的问题。

滨江新城则得益于各级政府大力推动金融商务发展,出台各类奖励措施,鼓励金融机构入驻,吸引人才创新创业,大力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

合富辉煌湖南公司预测,随着中心板块土地稀缺,岳麓区大王山、天心区暮云镇、望城区等城市外围区域或将成为土地供销热点区域。

购房者可考虑潜力板块

“有潜力”是很多购房者考虑的因素之一。随着长沙城市的发展,许多以前不被关注的区域和板块,现已成为众多刚需购房者的首选。

湖南中原战略研究中心表示,长沙板块供应压力出现分化。“麓谷、隆平高科去化难度相对较大,大王山、望城去化难度排位第二,梅溪湖、滨江新城去化难度相对最小,其余板块去化难度随市场平均水平变化而变化。”

2018年上半年已经过去,启程下半年的长沙楼市,无论是“蓄势以待”的片区,还是“虚火过旺”的片区,或是最为宜居宜业的片区,都希冀将“蓄能”转为现实,将“虚火”去化谋求发展,共同为长沙楼市发展助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长沙楼市 住宅 成交 【责编】 彭 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盘古智库、明源研究院等专家力挺万科:遭举报其实是民事纠纷 没有不合理地方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北神树地区拟引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凤凰网房产北京
17:44
市场
宁波建工一季度签约额36.79亿元 同比增长15.66%
观点网
17:35
新闻快讯
58旗下企服公司被申请破产审查
风财讯
17:19
新闻快讯
华远地产为子公司长沙橘韵投资增加3940万元担保
观点网
17:06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