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集体捂盘”大半年 是什么给了星沙这样的底气 - 凤凰网房产长沙
说到长沙楼市房价洼地,大部分首先想到的便是望城和星沙,而作为“长沙市外”的星沙片区,也是长期以来被低估的片区。多年之前,居住在星沙的居民还经常以“进城”、“回乡”来自嘲。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16-51528507_0.shtml

“集体捂盘”大半年 是什么给了星沙这样的底气

凤凰网房产长沙站
2018-07-16 16:58

说到长沙楼市房价洼地,大部分首先想到的便是望城和星沙,而作为“长沙市外”的星沙片区,也是长期以来被低估的片区。多年之前,居住在星沙的居民还经常以“进城”、“回乡”来自嘲。不过现在的星沙,早已不再是当年的楼市“丑小鸭”,而是在市场的变化下,摇身变成了购房者特别是刚需族眼中的“香饽饽”。

星沙泛指长沙县城区,包括了星沙街道、泉塘街道和湘龙等街道,位于长沙市区东北方,与开福区毗邻。1992年,这里成立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1996年,长沙县政府自长沙市区潘家坪迁驻于此。

知名企业汇聚

星沙作为长沙东北部的重要城市发展组团,这里聚集了大批知名企业,如三一、中联重科、可口可乐等世界知名企业,也有高新技术类企业入驻,现在,在星沙安家的企业达到2400余家。

据统计,2017年长沙GDP总量实现10535.51亿元,同比增长9.0%。长沙县以1431.09亿元位居第二,仅次于雨花区。在增速表现上,长沙县GDP增速最高,为11.3%。生产总值是衡量一个区域发展的重要标准,而星沙片区作为长沙县中心城区,其发展及建设更快更好。

多重交通加速

以前的星沙,给人的印象就是远离市区,来回一趟都需要花不少时间。而现在,随着星沙出行方式越来越多样化,星沙离市区的“距离”也越来越近。

2015年10月,万家丽路高架桥通车,南北横跨长沙雨花区、芙蓉区、开福区,最后抵达星沙,最快20分钟可走完全程,为星沙市民提供了去往长沙市南段最便捷的一条出行通道。2017年12月,星沙联络线全线通车,从星沙城区到河西只需十多分钟便可到达。

星沙联络线

地铁是现代城市居民最重要的出行方式,星沙片区目前正在建设的地铁为2条,地铁3号线直达星沙街道,地铁5号线可达湘龙街道。以后去市区上班,不用转车,坐地铁可直达。

另外,正在建设中的长沙首条BRT快速公交也可直达星沙片区。

配套逐渐醇熟

快速发展的星沙片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口,片区内的配套资源也越来越完善。易初莲花、华润万象汇、通程广场等商超早已经开业,2017年下半年又新增长沙新城吾悦广场、保利广场等,这些商业配套为星沙居民带来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在教育方面,星沙有松雅湖小学、松雅湖中学、星沙中学、实验中学等优质学校,位于万家丽北路的湖师大附中星沙学校、星沙街道百熙二小正在紧张有序地的建设中。

百熙二小

星沙的生态环境也很不错,水系众多,有浏阳河、捞刀河、松雅湖。其中松雅湖约6000亩,为星沙居民提供了集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也具备了防洪调蓄、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等功能。

楼市:捂盘惜售严重

星沙作为年轻的片区,区域内在建的楼盘较多,也吸引了各大品牌开发商的进驻,保利、碧桂园、华润等房企在此布局,为星沙带来了多个品质社区。

2018年6月,长沙全力打击捂盘惜售、抬价炒作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确保健康平稳发展。在相关部门的强力整治下,长沙市区不少“多年未开盘”的楼盘开始有了动静,但是星沙楼市市场仍显冷清,保利香槟国际、筑梦星园、湖湘奥林匹克花园、星雅美辰等项目均有一年以上都未开过盘。

星沙片区发展迅速,片区内品质楼盘也不少,加上相对较低的房价,这里确实是刚需购房者的好选择。但是,星沙几乎无房可卖的现状,也将不少想要置业星沙的购房者拒之门外。下半年的星沙楼市将如何走?凤凰网房产将持续关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星沙 房地产 碧桂园 【责编】 张元元(PO36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刚刚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