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刷新人居魅力?长沙洋湖新城“升值”记 - 凤凰网房产长沙
“城市的产业前沿在哪儿?不是无菌操作的研究所,而是更适宜生活的城区。”——布鲁金斯学会。在我国城市化进程中,“宜居”、“生态”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在长沙众多“新城”中,洋湖新城可以称得上是宜居生态新城的代表片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11-51523151_0.shtml

刷新人居魅力?长沙洋湖新城“升值”记

凤凰网房产长沙站
2018-07-11 17:45

“城市的产业前沿在哪儿?不是无菌操作的研究所,而是更适宜生活的城区。”——布鲁金斯学会。

在我国城市化进程中,“宜居”、“生态”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在长沙众多“新城”中,洋湖新城可以称得上是宜居生态新城的代表片区。

先天优势 自然资源丰富

洋湖新城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的优势,片区北依岳麓山,东临湘江,靳江河绕城而过,内有7000亩生态湿地公园。山环水抱的洋湖生态新城坐拥得天独厚的山、水、洲自然美貌。

在后天规划建设上,片区也十分注重宜居生态。2009年,洋湖片区启动建设,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洋湖湿地景区已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洋湖生态新城更是入选“国家生态智慧城市试点”单位。洋湖新城这座智慧的生态新城已显雏形。

三纵六横 交通出行提速

片区内洋湖大道、坪塘大道、潇湘南大道均已建成通车,猴子石大桥、湘府路大桥、黑石铺大桥过江通道纵贯东西。2016年,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启动,通车后将极大缩短洋湖片区到长沙主城区的“距离”,建设中的长沙地铁3号线将直达洋湖片区,在洋湖片区设有洋湖新城、洋湖湿地、山塘站,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

另外,片区靠近长韶娄高速、长潭西高速,连接长湘高速、韶山高速、二广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让片区省内通达性也非常强大。

总部经济 价值逐渐兑现

2012年,洋湖城市中心广场奠基,总投资达500亿的总部经济区落子洋湖。目前,洋湖片区已有国家农信科技中心、湖南省农信社、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柏宁广场、浙江商会等20余家企业总部入驻。

2016年6月,宜家落户长沙洋湖片区,将打造以宜家家居为主力店,集超市、时尚、家电、运动、餐饮、娱乐、影院及家居等功能为一体的国际标区域型购物中心。随着洋湖片区的建设发展,入驻企业数量和规模还在不断增加……

名校环绕 配套资源丰富

要宜居,自然是离不开生活配套,近年来,洋湖片区的配套也越来越丰富。博才洋湖小学、长沙中加学校、雅礼洋湖中心等学校落户洋湖新城,丰富了片区的教育资源。

2016年,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有限公司竞得洋湖片区H-55地块,将建成洋湖国际医院,以国际医疗服务理念打造全国一流的医院集团品牌。

有人说:“中部崛起看长沙,长沙大势看洋湖。”如今的洋湖新城,已经不再是当年默默无闻的蔬菜基地,它摇身变成了生态宜居智慧新城。

洋湖新城也吸引了众多开发商入驻,建设了不少品质楼盘,住宅项目代表有珠江颐德公馆、湘熙水郡、北大资源理想家园等,商业项目代表有奥克斯城市之光、柏宁地王广场、恒伟湘江时代写字楼等。但是目前片区内在售的住宅并不多,除北大资源时光有别墅在售外,其他在售产品多为商业公寓、写字楼和商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长沙楼市 写字楼 洋湖新城 【责编】 张元元(PO36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东省与中国建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涵盖城市更新等方面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疯传!深圳部分区域“五一”后取消限购?记者火速求证!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网传深圳部分区域“五一”后取消限购?相关部门回应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深湾超总这所九年制学校将建!海岸城旁的深外宝安北校区也来了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多家房企遭遇评级下调,国际机构被质疑指标过时
澎湃新闻
07:1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