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8/06/21/98bc256b3559a902b308e20bb7721cb0.jpg
从“北丐”到高富帅 长沙北城你不知道的事儿 - 凤凰网房产长沙
老长沙人对长沙城市发展的传统印象是“南帝北丐”,“北丐”北城距离主城区远、生活配套不完善是人们多年前对北城的认识。现在这个概念已早已被颠覆,“一江两轴”规划、“金融区”定位、诸多大企业落户等利好让北城早已华丽转身。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6_21-51502830_0.shtml

从“北丐”到高富帅 长沙北城你不知道的事儿

凤凰网房产长沙站
2018-06-21 17:31

老长沙人对长沙城市发展的传统印象是“南帝北丐”,“北丐”北城距离主城区远、生活配套不完善是人们多年前对北城的认识。现在这个概念已早已被颠覆,“一江两轴”规划、“金融区”定位、诸多大企业落户等利好让北城早已华丽转身。

小清新 生态优势显著

生态是长沙北城的一大亮点,北城拥有湘江、浏阳河、捞刀河、鹅羊山、太阳山等自然风光。片区内更有湖南省最大的城市湿地——苏圫垸湿地,境内湖泊、水塘、河流密布的苏托垸已成为长沙城一方净土。

今年年初,开福区《开福区发展规划大纲(初步方案)》,拟在青竹湖森林公园附近打造一个集体育竞技、户外运动、休闲娱乐、生态探险等主题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森林体育公园,建成后将再为城北居民提供一个放松身心的去处。

北城很多项目都与生态风光相邻,如中国铁建山语城、幸福考拉789等项目靠近秀峰山公园;北辰三角洲、湘江壹号临湘江;绿城青竹园、恒 大林溪郡等项目就在太阳山脚下……

高富帅 金融强区已现

近年来,开福区以金融生态区为载体,推进金融资源聚集和功能建设,重点打造金融商务中心,2015年上半年,金融业首超房地产成为开福区第一支柱产业。

现在的芙蓉中路已经成了金融业高度集聚的地方。这里长沙银行、中信银行等金融总部“扎堆”;富兴世界金融中心、华创国际广场已然开业。

再往北一点,世纪金源购物广场人流如织,福元西路商业圈日渐成熟,五矿长沙LIVE也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

芙蓉中路的金融中心“火花”正逐步往北蔓延,不断带动长沙北城的更新发展。

潜力股 产业商贸蓄势

长沙北城片区的迅速崛起与园区的产业规划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近年来,开福区整合优势产业,完善现代服务业产业布局,力促集聚连片升级发展,形成了金融商务、物流商贸、文化创意等特色产业稳步发展的局面。

几年前,香江控股、阿里巴巴、传化物流、普洛斯仓储、前海香江金融等龙头企业与金霞经开区联手,共建“中部商贸物流生态圈”,如今的金霞经济开发区已经成为了中国物流示范园区。这里聚集了金霞物流园、金霞保税物流中心、火车货运新北站、长沙新港码头等多个开放式物流平台,集铁路、水运、公路、航空和管道五元化立体交通运输优势及产业物流优势于一身。

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布局图

长沙北城区域价值进一步提升,在生态、金融、产业等方面的优势也已经非常明显。地铁1号线延长线将深入城北,大大缩小城北到主城区“距离”;片区内更有长沙市一中、周南中学、清水塘小学等名校为孩子教育护航。从生态优势,到高端金融聚集,再到日趋成熟配套,这里已然成为长沙宜居置业优选。

目前长沙北城片区的在售楼盘并不多,楼盘分布也并不集中,各楼盘之间的房价差距也较大,有上千万一套的临江别墅湘江壹号,也有单价七千左右的刚需盘福晟钱隆国际和中国铁建山语城。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长沙 北城 开福区 【责编】 张元元(PO36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