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609/AE81C79B0719CB79DA8B9E159DF632EB9CF0EB3B8_size44_w535_h357.jpeg
这些三四线城市房价已经过万 看看2018年你还能买得起哪里 - 凤凰网房产长沙
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二手房均价破万的城市已经达到62个,其中有20个是三四线城市,占据了总量的三分之一。经过一年多持续的楼市调控,一线城市房价微跌、二线房价整体向稳,唯独一直在强调去库存的三四线城市,其房价涨幅有所缩窄但上行的走势依然明显。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6_10-51490445_0.shtml

这些三四线城市房价已经过万 看看2018年你还能买得起哪里

2 金融深度
2018-06-10 08:58

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二手房均价破万的城市已经达到62个,其中有20个是三四线城市,占据了总量的三分之一。经过一年多持续的楼市调控,一线城市房价微跌、二线房价整体向稳,唯独一直在强调去库存的三四线城市,其房价涨幅有所缩窄但上行的走势依然明显。

从表格中可以看出,个别三四线城市房价甚至超过一二线城市,譬如三亚作为一个三线城市,其房价却比一线的广州、二线的杭州、南京等热点城市高出了不少。更甚

的是,作为一个小小的地级市,陵水县的房价居然跻身全国前十,超越了不少二线城市,着实让人吃惊。

除此之外,房价过万的三四线城市中,还有廊坊、保定、芜湖等此前房价上行较快的熟面孔。不过,更令人吃惊的是,3月份20个房价过万的三四线及以下城市中,海南省就有占了8个。不得不说,海南省的房价从2017年3月到今年3月一路上行,此前还被上头点名批评。不知在上月底的331新政调控下,海南的房价能否得到有效控制。

事实上,很多三四线城市房价的上行,主要是受投资买房的炒房客、返乡置业客群以及部分城市"货币化安置"去库存等多方面的影响,使得当地楼

市短期内涌入大量的购房需求,推动了房价的上扬。不过正如专家所言,房价走势长期看人口。

然而,即便有一二线少量人口回流,也不足以改变目前三四线城市人口净流出的状态。所以,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上扬是不可持续的,同时已经涨上去的房价要降下来也难。这意味着之前炒房客手里囤的房子,可能会找不到接盘侠。因为,本地买得起的人早就买了房,而没买的基本上都是没钱买不起。所以在购房需求不足、购房成本不算增加的情况下,谁会成为新的接盘侠呢?

会是那些在一二线城市工作、却被高房价拒之门外的人吗?从笔者身边的人看,工作在一二线回流到三四线城市买房的还是少数。大多数的人会选择在一线工作挣钱,然后去二线买房,除非是打算回老家发展,不然不太会选择在三四线买房。

况且,目前很多二线城市纷纷出台优惠政策吸引人才落户,大都是关乎买房。加上,二线城市的经济发展前景相比三四线更好,工作和发展的机会也会更多,对于人口的吸引力会更强。更重要的是,目前有些二线城市房价比三四线城市还低,而长期是看涨的,所以不论是个人发展还是房产价值,更多人会选择二线。

所以,看到这些房价已过万的三四线城市,以你的工资水平还能在哪里买得起房?对比一些二线城市的房价,你会选择留在二线还是回三四线买房?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三四线城市 【责编】 陈芬(PO360)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