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609/E81C79B0719CB79DA8B9E159DF632EB9CF0EB3B8_size44_w535_h357.jpeg
下半年楼市释放四大信号 买不买房都得知道 - 凤凰网房产长沙
对于那些想买房的购房者来说,目前最迫切的就是想知道下半年楼市的走势,以便决定何时买房。但是,目前房地产市场的信息着实不少,让大多数购房者都摸不着头脑。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6_10-51490439_0.shtml

下半年楼市释放四大信号 买不买房都得知道

2 金融深度
2018-06-10 08:56

对于那些想买房的购房者来说,目前最迫切的就是想知道下半年楼市的走势,以便决定何时买房。但是,目前房地产市场的信息着实不少,让大多数购房者都摸不着头脑。

其实,在这些错综复杂的资讯中,只要仔细梳理,还是能够发现一些端倪的。笔者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近期需要重点关注的一些信息。

一、楼市调整不会放松

其实按照往年的经验,楼市调整的周期一般在1-2年之间,到今年10月份就是1年了。普通购房者肯定觉得,这接近一年的调整过程中,买房并没有变容易,相反更难了。首先,在大多数城市,房价并没有实质性的回落,反而是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有不能程度的提升。即使部分城市的新楼盘价格有了一定程度的松动,但是却要求购房者全款购买,或者付更多的首付。

另外,一些城市的开发商为了获取更多的利润,在销售的过程绑定车位或者装修,于是天价车位和高达几千元一平米的装修就来了。

不少人都抱定这样的想法,如果调整继续下去,势必会对经济产生一定的影响,只要挨过这段时间,房地产市场势必会恢复如初,也许会迎来另一波上扬。

但是,实际情况是,现在的一二线城市的楼市已经趋冷,但是并与经济并没有明显的影响。虽然房地产对于经济的贡献占比降低了不少,但是经济增长率依然保持较高的水准。因此,为了经济而停止楼市调整是不可能的。这波楼市调整,一定会执行到底的。

二、房地产市场进入分化期

由于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的房地产市场有着巨大的差异,因此调整的重点也不一样。目前,一二线城市的楼市成交量已经有了明显的下滑,而原本想要在一二线城市买房的购房者则将目光转向了三四线城市,因此,热点城市周边的三四线城市的楼市近期火了起来。

而这也符合调整的目标。一二线城市由于城市化水平高,房地产市场正在逐步转向存量房市场,但是三四线城市依然以新房为主。据国家统计数据的公布的数据显示,1-7月份,全国待售商品房面积有了大幅的下降,说明三四线城市的去库存已经有了明显成效。

三、未来,买房不再是唯一的选择

说到房子,大家自然而然想到的就是要去买。大家普遍觉得,租房只是暂时的,因为租房意味着不稳定,除了经常搬家之外,孩子上学落户都是个问题。

然而随着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这一重磅信号的释放,未来买房不再是唯一的选择。有媒体调查显示,在一线城市,超过90%以上的受访年轻人表示租房可以接受,因为买房的压力太大。如果租房真的可以获得同买房一样的权利,那么相信会有不少人选择租房,而不是蜂拥而上的去买房,也不用背负上几十年的房贷了。

当年轻人不再以买房为目标,相信我们整个社会也更有创造力。

四、房价回落的可能性增大

笔者的同学要在一个二线城市买房,一套100平左右的房子已经接近200万,首付就得六七十万,贷款30年的话,每个月要还7600元。他苦笑道,买套房,不但这些年的积蓄没了,而且等还完房贷,都快六十岁了,这辈子也差不多到尽头了。关键是每个月七千多元的房贷,实在不是一个小数目。

恐怕现在的普通购房者,都会觉得房价难以承受。本来满心欢喜的等待楼市调整,希望房价能够降降,但是至少在目前,还没有下行的迹象。

其实,上面说了,之所有楼市要调整,主要还是因为去年房价不正常的上扬,而调整的目标也是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既然调整要持续下去,而且现在的人均居住面积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水准,那么未来买房的人势必会减少,房地产市场的供需关系也将发生根本性的转变,你说,房价会不会降?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买房 楼市 【责编】 陈芬(PO360)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宁波:公积金贷款保底额度上调至25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央行:一季度新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利率3.71%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长沙:推动住房“以旧换新”,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上海陆家嘴豪宅212套房“日光”收金70亿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徐州: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最低首付两成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