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地产晚报】中国社科院:建议以空置税替代房产税 - 凤凰网房产长沙
报告指出,2018年,楼市调控将以“稳”为主,当前房地产政策调控的关键在于建立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应囊括法律保障机制、土地供给机制、金融调节机制、住房保障机制、税收调节机制等诸多方面内容。其中,社科院建议考虑以“空置税”这一行为税来替代房产税,这既可以增加住房的持有成本,也可以鼓励住房出租以提高住房的利用效率。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15-51463843_0.shtml

【地产晚报】中国社科院:建议以空置税替代房产税

凤凰网房产长沙站
2018-05-15 17:58

中国社科院:建议以空置税替代房产税

5月14日,中国社科院城市所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5(2018)》。

报告指出,2018年,楼市调控将以“稳”为主,当前房地产政策调控的关键在于建立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应囊括法律保障机制、土地供给机制、金融调节机制、住房保障机制、税收调节机制等诸多方面内容。其中,社科院建议考虑以“空置税”这一行为税来替代房产税,这既可以增加住房的持有成本,也可以鼓励住房出租以提高住房的利用效率。

凰家点评:房住不炒

全国租赁住房用地拍卖城市扩围

5月15日,厦门即将迎来一场租赁住房用地的公开拍卖会,出让位于湖里区的2018P01地块。据悉,该地块是厦门首次通过土地矿产资源交易市场推出的住房租赁试点项目,也是福建省内首宗公开出让的租赁住房用地。

“从全国租赁城市落地政策来看主要是加减法政策,加法在于增加租赁土地供应,减法在于减少选择租赁居住的阻力。”租赁政策主要有两个方向:一类是直接影响房源供应,供应70年产权的出租房用地;另外一类是针对租购同权的政策,增加租房者获得的权益。到目前为止,全国已有超过12个省份50个以上城市发布了具体规定。政策的落脚点主要是保护租房者、维护租赁关系稳定。

凰家点评: 租购并举

独生子女不一定能完全继承父母财产

父母去世了,他们的独生子女能完全继承父母的财产吗?答案是:未必哦!对于广东“民声热线”节目组收集的“民声十问”,广东省司法厅日前做出权威回应时表示,如果想要自己的房产完全由其独生子女继承,需要及时立下遗嘱,改变法定继承,解决财产由谁继承的问题。

凰家点评:科普了

前4月全国商品房销售增速回落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059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3%,增速比1-3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21331亿元,增长14.2%,增速提高0.9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9.7%。

开发投资数据高位增长态势有所改变,预计近期总体上会在两位数水平波动,下半年会回归到一位数的水平。

凰家点评:商品房销售增幅继续收窄

京城房贷利率17个月5次上调

曾经被认为躺着赚钱的商业银行,如今却在抱怨占比较高的个人住房按揭业务不赚钱。事实上,去年以来,房贷利率已经多次上调,甚至被市场解读为“定向加息”。

商业银行表面上的存款成本大多低于2%,利率超过5%的房贷业务不赚钱似乎难以成立。不过,银行业人士指出,银行真实资金成本高于财报数据,表外理财推高了银行揽储称本。

凰家点评:银行仍喊不赚钱?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国 社科院 建议 【责编】 彭 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